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16

 

 

阅读前请看          预警  


 

鸣人回了家,水门和玖辛奈都不在,他松了口气,在玄关脱掉鞋,上楼回了自己的卧室。

他今早出门的时候,骗卡卡西说玖辛奈想他了要他回家住两天,卡卡西没有怀疑的点头答应了。

卧室正对着床的墙上,贴了他从高中时候就开始喜欢吉他手的海报,也是因为他鸣人才开始接触指弹。

书架上他的漫画书满满的排了半面墙,他整整追了十年,从七岁到十七岁,从天真无邪到青春年少。

窗边的桌上放着一张他十七岁那年的照片,他背着吉他从铺满银杏叶的路上走来,对着镜头扬起一个大大的笑,阳光晕在身后,少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鸣人仰面躺倒在床上,打开微信给鹿丸发消息说,明天过去酒吧找他。鹿丸回了个你说的不是废话吗的表情包,鸣人笑着和他斗了会儿图。

放手机的时候在床头柜上摸到了一本之前拿出来的书,鸣人看了看是漫画的第915话,主角遇见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他抱着枕头趴在床上翻着继续往下看。

 

楼下传来了玖辛奈的笑声,鸣人捂着耳朵在床上翻了一圈,费力的睁开眼睛醒来,书已经掉到了地上,摊开的那一页,有一道阳光正好照在上面。

鸣人拖着鞋开门,玖辛奈和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水门不知道去了哪里。他拖着鞋吧嗒吧嗒的下楼,沙发上的两人同时回头看他,鸣人揉着头发的手顿时停了。

“纲手阿姨?”

“哟,鸣人,好久不见。”纲手冲他摆摆手,接着说,“你妈刚刚和我说你结婚了?”

鸣人脚一顿,认命的坐过去,“对啊,结婚了的说。你这次回来什么时候又走?”

“还没定,暂时先不走。倒是你,怎么在家里?”纲手撑起下巴,饶有兴趣的问他。

“我回我自己家还需要理由的吗?”鸣人心虚的抓起抱枕。

“你回来是不需要理由,但你没和我们说啊。”玖辛奈从茶几下面拿出电视遥控器说,“卡卡西呢?你一个人回来的?”

鸣人点点头,挑了挑桌上的水果,在梨和苹果之间选了后者。

没一会儿,水门提着两尾鱼回来了,看见鸣人在家他很惊喜,抱了抱鸣人开心的去做饭了。

鸣人看了看客厅里聊得开心的玖辛奈和纲手,跟在水门身后进了厨房。

“爸,我给你打下手吧。”鸣人把袖子挽起来说,水门有些惊讶的看他一眼,指了指水槽里的青菜让他先洗了。

“鸣人,你是不是和卡卡西吵架了?”水门切着土豆温声问他。

“没有。”鸣人换掉水准备再洗一遍,动作带着娴熟和自然。

其实这些都是卡卡西教他的,有一天他回家得早,卡卡西正在家里做饭,他兴致上来的闹着说要帮忙,卡卡西就让他帮忙洗菜。

他一开始拿着菜不知道怎么扒,卡卡西只好放下手里的刀,把菜拿过去教他,教好了又说最少要洗两遍,最好是三遍。

“那你怎么躲回家了?”水门用刀在鱼肚上轻轻的划了两刀,把切好的姜葱塞进鱼肚里,再把剩余的姜铺在鱼上面,上了锅调好火开始蒸。

“......”鸣人把菜捞进篮子里沥水,“卡卡西是您的学生,我之前怎么不知道?”

“啊,他和琳带土是一起的来着,只是他在你高二那年的暑假就出国了,也没怎么回来,你不知道也正常啊。”水门洗着排骨说。“怎么突然想起来问了?”

鸣人沉默了一会儿说,“爸,你觉得我应该和他吵架?”

“嗯,怎么说呢,照卡卡西的性格,他是不会和你吵的,但你们年轻人相处总是会有这方面那方面的摩擦,吵架的话也不奇怪吧。”

“而且,我比他小,耍脾气也正常。”鸣人靠着冰箱门补充了一句。

水门同意的点点头,又问,“所以你们是吵架了吗?”

鸣人既不点头也不摇头,过了会儿才说,“没什么事,我就是想您和我妈了,回来看看。”

纲手吃了晚饭后就离开了,走之前告诉鸣人有什么事就给她打电话,鸣人点头答应说好。

 

“鹿丸?”鸣人推推盖着书睡着的鹿丸,在他身边躺下,两人并排躺在午后的阳光里。

“你和他去玩然后怎么了?”鹿丸拿下书问他。

“玩得挺好的,都挺好的。”鸣人闭着眼睛说。

“那你怎么不开心?”

鸣人扭头看鹿丸,坚定的眼神软下来问他,“你还记得我们两个月前配小樱去看艺术展的时候,我们看过一个摄影师叫 斯凯亚 吗?”

鹿丸皱皱眉,显然也没忘,“然后?”

“然后,卡卡西就是斯凯亚。”鸣人平静的说出事实,他垂着眼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问他。

“我觉得我应该是认识斯凯亚的,可你、还有我爸都说我不认识这个人,就连卡卡西也这么说。”

鹿丸意识到了什么,他整理了一下思绪问鸣人,“你是说,你觉得你的记忆有问题,你不应该不认识作为斯凯亚的卡卡西?!”

鸣人沉默的点点头,鹿丸又问他,“那你觉得你应该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高中吧,我们组乐队前后。”鸣人沉思很久说道。

鹿丸想了一下说,“我们组乐队那会儿是高二前后,如果说你你是那个时候认识的卡卡西的话,我不可能不知道的。”

“对,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就是那段时间。”鸣人也想不通为什么他就这么肯定是高二前后,但脑子里总有个念头就是让他认定了那段时间。

“而且,除了斯凯亚,我应该还忘记了点什么,好像是一只金色的猫?”

“猫?是不是你高中的时候老死的那只?穿着白袜子,眼睛很漂亮?”

鸣人撑着坐起来,一脸震惊的看着鹿丸,或者说被他的话惊呆了,他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他艰难的开口,“我,不记得这只猫。”

 

“一点都不记得。”

 

鹿丸摩挲着书页,眉头锁紧,显然没想到鸣人竟然连那只猫都忘了,还一点都记不住,“那你怎么发现你忘了的?或者说,你怎么知道你忘了的?”

“幻像,”鸣人双手交握,声音有些颤抖的说,“我最近总是看到那只猫的幻像。”

 

“从我和他结婚的那天起。”

 

 

鸣人说完后,两个人都沉默了良久,鹿丸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说,“我记得你高二暑假前那个学期,下课总是走得很早,问你去干什么,你说找了个老师学架子鼓。”

“难道就是他?”鹿丸联想到卡卡西打得极好的架子鼓,面色不虞的说。

 

鸣人沉默的听着,他的心里渐渐的成型了一个想法,但他还不敢去揭开,他摇摇头说,“暂时先就这样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鸣人到家的时候,玖辛奈和水门已经睡着了,他轻手轻脚的洗好澡回屋,响着铃声的电话在开门的那一刻断掉,他边擦头发边拿起来看,发现是卡卡西打来的。

他把毛巾扔到床脚,想了想还给卡卡西打了回去,他没戴耳机开了扩音,趴在床上,枕头垫在脸下。

“鸣人?”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卡卡西的声音通过电话被微微的放大响在耳边。

“嗯......”鸣人的声音闷在枕头里,模模糊糊的听不真切。

“困了?”卡卡西含着笑说,“老师今天给我打电话了。”

听见这话,鸣人把头转向手机问道,“我爸和你说了什么?”

“他问我,是不是没给你饭吃,让你跑回家吃。”卡卡西戏谑的声音远了一瞬,听起来有些缥缈,“所以你打算哪天回来?”

“......明天。”鸣人有些泄气的回道,“我明天就回来的说。”

“那我明天去超市买几根小排,晚上给你烧。”卡卡西把帕克的水盆洗干净,给他倒水。

他们出去的那几天,帕克又流浪到了大和家,昨天他去公司,顺便去把它接了回来。

三天两头的换饲养员,帕克也不嫌弃也不闹腾,果真是一条成熟的狗子了,适应能力超强。

鸣人回答的声音拉得很长,好像下一刻就要睡着了,卡卡西摸摸帕克的头,对他说晚安。

第二天一早鸣人在家吃了水门了爱心早餐就背着包走了,他准备先去木叶然后下午回家。

 

嗯,回家。

 

 

鸣人又和鹿丸理了一下高中的事情,还是怎么都对不上,他们都不记得这个人,唯一一个鹿丸从来没见过的就是鸣人说的教他架子鼓的神秘老师,除此之外,他们的记忆毫无漏洞。

鸣人昨晚回家,把他屋里的相册翻了个遍,和猫有关的照片一张都没有,而他也没再做那个关于猫的梦,幻像最近也没出现,他感觉自己就隔着一层隐约透明的纱在看自己的表演,看不真切却又看得到,抓心挠肝的不能痛快。

他掏出钥匙打开门,帕克坐在玄关的地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门口等着他推门进来,他在门后一露脸,帕克就摇着尾巴凑了上来,在他的腿边蹭来蹭去。

饭桌上放着三菜一汤,还有他最喜欢的红烧小排,卡卡西拿碗出来看见了有些懵然的他,对他温柔的笑。

“回来了?”

“嗯,回来了。”

tbc......


----------------------------澄子有话说

我终于写到这里了,我终于!写到这里了!故事中的唯一的一点大纲终于要用上了吗!

评论(2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