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老板说,我只想静静的装个逼

我们刚刚被老板喊进办公室开了个小会,老板说完了工作之后问我们,你们有谁知道潜意识吗?


我看了看小伙伴,再看了看殷切的老板,默默的举起了手。


老板,诶,你知道啊,那你说说。


我,根据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来划分,有意识和潜意识之分,意识又分为意识和前意识。哦,弗洛伊德就是那个一本正经耍流氓的那个,他说了“性是人的第一本能。”,这句话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老板......我不知道。

我,哦,那也没关系。

老板,那你说一下潜意识是怎么形成的。

我,意识形态啊。

老板,那你说一下意识形态。

我,意识形态也分为硬性和软性,我们一般人做出的潜意识动作之类的一般都是受到软性意识形态的影响,硬性的话可以参照国家机器。

老板......所以潜意识是什么?

我,意识形态影响形成的啊。

老板。。。

我,这个其实用拉康的镜像理论也可以理解的,但是拉康的理论是从弗洛伊德的演变出来的本我、自我和真我,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然后突然明白过来老板并听不懂的我】

乖巧.jpg

老板,你都是上哪学的这个?

我,你是要学吗?那你可以看一下弗洛伊德的《自我和本我》还有拉康的《结构精神分析学》还有阿尔都塞的《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国家机器》

老板......我只想静静的装个逼。


说完了的我,发现自己把老板的主场抢了,好像在开哲学会议orz

下来之后,说给我的朋友听,朋友们都说我在折磨我的老板,他只想静静的装个逼还被你糊了

我,0.0,orz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