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苦昼短13

大家情人节快乐,如果我赶得及,晚点就发一个苦昼短的小番外,又骚又甜的那种_(:з」∠)_



阅读前请看         预警

请第一次看文的朋友,一定记得看,不然踩雷了,也别在评论里说

这个东西不是拿来装门面的


“老混蛋,我今天订婚了哦。”鸣人刚进玄关就大声嚷嚷,头晕乎乎的被鹿丸扔在地板上,刚想蹲下给他脱鞋,他两脚蹭着飞快的甩开就往客厅去。

“弄得跟你多喜欢她似的,喝这么多。”自来也看他扑过来,赶快把电脑挪到另一边,把人接进怀里,“啊,鹿丸,你送鸣人回来的啊?麻烦你了。”

鹿丸摇摇头,去浴室给拧了条毛巾给鸣人擦脸。他醉得迷糊,扭着头躲脸上的毛巾,嘟囔的说不舒服,鹿丸听了话下意识的放轻手上的动作,自来也把他的表情变化看得一清二楚,无声的怅然叹气。

“你把他送屋里去吧,我还有点资料没看完。”自来也把鸣人扶起来,鹿丸架起他的胳膊,带着他上楼,边走还提醒着。

 

“老师,您这次查到了什么吗?”鹿丸两手交握着坐在沙发上,面前摆了一杯冒着气的温水。

自来也闻言有些惊讶,他原以为鸣人早告诉了他,谁知是捂着一点没说,逼得人直接来问自己。可转念一想也就懂了,即使鸣人之前已经是猜测父母失踪和家里亲属有关,甚至说是连怀疑对象都有了,但证实给他的打击依然不小,就算是鹿丸如何支持理解他,在某些悲喜上,还是不相通的。

“他都没告诉你,你看我像是要说的样子吗?”自来也直白的回。

“确实没想过老师会直接告诉我,但至少我有了心理准备。”鹿丸皱着的眉猝然展开,似是无奈又像是意料之中,他说完站起来,穿上外套准备回去,临出门的时候,自来也突然叫住他。

“鹿丸,你知道佛家有句禅言  多欲为苦?”他状似无意状似漫不经心的说。

“......”鹿丸没有回答他,推开门径自走了。

 


平宫要提着袋子刚进门,衣服还没换好,门铃就响了,他过去开门,鸣人说了句晚上好熟门熟路的换鞋进客厅,平宫连眉毛都没动一下的把门关上。

“早知道你要来,啤酒买了在桌上的,你自己拿,我先把衣服换了。他说完回卧室换上一身轻便的家居服再出来。

“你工作弄好了?”鸣人嚼着鱿鱼丝问他。

“嗯,周一去办了入职。”平宫挑挑眉在他旁边坐下,伸手打开一罐啤酒。

鸣人歪着靠上男人的肩膀,声音里含着笑打趣道:“挺好,我记得还是人家主动挖你跳槽的,我们师哥能力就是这么好!”

他说着重点打趣了“能力”,不知道说的是工作还是有其他隐晦的意思,平宫姑且当做是对他某一方面的评价。

“不是昨天才订婚,今天就有空来我这里?”他说着微微侧过身子,含着酒气的呼吸吐在他的脖子边,鸣人身子一僵,倏地坐直了。

“我过来问问你的进展,既然你已经进去了,之后的事情我会让鹿丸和你说的,就这样我先走了。”他说着,动作有些急促的站起来要到门口换鞋走,平宫从后面把他抱住,嘴唇一下一下亲他的后脖子,鸣人的胳膊往后隔了下想推开男人,却被他一把摁在玄关的柜子上。

鸣人猝不及防,两手急急的撑住墙稳住身子,他扭过头想要问平宫发什么疯,男人一口亲在他的唇角,沉声说:“我从毕业开始辗转了不少公司,也算是混得不错,各大猎头也对我的名字有个印象,你说让我辞职就辞职,说进小公司惹人关注就去,现在准备工作大半完成了,你就这样不冷不淡的让鹿丸来接手我?”

鸣人抿紧了唇瓣,他冷着脸任由男人把他按得不可动弹,等平宫说完了,他才平静的说:“这是交易,你不明白?”

平宫看他收起了惯常挠人的笑,眼睑半阖,话里不带半分温度,一瞬间他觉得他正压着的这个人根本不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分明就还远在天边,从来没靠近过,手上不觉的松了劲儿。

“师弟,我一直觉得你棋下得不错,你捻子落盘,动作看似狂妄不羁没心没肺,实际上颇有章法自有城府,”平宫就势放开他,轻抚他的衣领,“交易自然是交易,但和我做交易的可不是奈良鹿丸。”

鸣人明白他什么意思,抬眼撩了他一下:“我只说让他来,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你别不懂?”

平宫笑笑,和半小时前一样,站在门口扶着门:“可一山不容二虎你也应该懂。”

鸣人嘲诮一声,未置半语,甩门而去。

 


平宫大四即将毕业的时候,鸣人独自一人找到他,带了一份合同,酬薪丰厚,但是七年之内他没有自由,甲方有权让乙方就业、辞职、哪怕是结婚。他很震惊,同时也有份无畏在里面,鸣人没让他立刻签,还像是看出他在想什么似的,说他大可以把合同拿去给律所的人看,再决定签不签。

一周之后,他们在两个律师的见证下,签下了合同。

五年过去鸣人始终没有交代他做什么。他能猜到鸣人目的不小,找他也无非是看中了他的商业价值,于是他在这五年间,拼命的攒资历,把自己混到猎头们都会想要挖,却不一定非要挖的精英。

半年前他突然收到了一封陌生邮件,指明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让他辞职转过去。

当晚他就给老板发了一封辞职信,第二天又被叫进去谈了一个多小时,见调薪升职都拦不住,无可奈何之下老板只能同意了。鸣人的邮件来得很微妙,他那会儿刚带完一个项目,工作交接的速度很快,第二个月他就站在了那个小小的公司开始上班了。

鸣人断断续续的通过匿名邮件,帮他迅速的给公司拿下了几个大项目,一时之间,声名大噪。

然后,神威搬回来了。也如他们所预料的那样,遣人来和他谈判,他假意推辞了两个月,于上月底正式辞职进入神威,而那时鸣人就东郊和神威的合作刚刚开始展开不久,时机正好。

他多多少少能猜到鸣人让他百费周章的洗脱嫌疑进神威,鸣人和神威之间没有利害关系,而唯一有的只是东郊。他猜不透鸣人到底想对东郊怎样,但总之不会是个好事。

商业间谍,他这才明白过来自己到底起的是什么作用。

只是他这个商业间谍比较有意思,不仅负责给明面上的老班长制造麻烦,还偶尔和背地里的老板上床。

 


鸣人刚到小区,就看到自来也拖着箱子出来了,他呆了几秒,落下车窗,冲着外头的小老头问。

“你这是又要去哪儿?”

自来也本打算出小区打车,见他回来了,毫不客气的提着箱子上车:“去机场,最近发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我要去看看。”

鸣人了然的点头。

“你这次也算是待得长,算下来都一个多月,我本来以为你最多只留一周。”

自来也笑笑:“多陪你会儿,怕你太想我。”

“你一个人出去,要注意安全,这次不带助手吗?”鸣人打开后备箱把行李给他,自来也摆摆手不在意,拿了机票直接进门,一声再见也没说。

鸣人剔透的眼眸微弯,看着他高大宽厚的背影,消失在人流里。自来也每次都是这样,匆匆的来爽快的走,从来不和他说再见,又会突然回来出现在他身边。小时候的他总觉得看他离开,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他有些惶惶,可长大了自来也还是一样潇洒的离开,他突然就松了口气。

他不说再见,是因为一直都在。

他对于父母还在时候的事情,其实记得不是太清楚,那个落在胖嘟嘟脸上的亲吻,那双抱着他走过大街小巷的手,叮嘱他天冷了加衣的女人和总是温柔强大摸他头的男人,他记忆散成了碎片,像是一片蓄满了星光的大海,见不到月亮。

自来也的出现,给他混乱又迷茫的生活,带来一点可长久期待的东西,自来也走了,他盼着下一次回,在无数的聚散离合之间,他开始探寻着长大。

今天他突然懂了,为什么每次自来也回来都待不长,除了第一次留了半年外,每一次回来最多只会一个月,基本上半个月之内就会再次离开。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在用一次次的分离,让鸣人长大。

他说,我只教你如何赤诚的活着,没说的是不再害怕分离。


tbc...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