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苦昼短8

过渡章,有点短,上一章改了点,可以翻回去看看。

阅读前请看       预警 




 

东郊的开发渐渐步入正轨,和神威签约那天,卡卡西不在,鸣人也没问,带土倒是古道热肠的告诉他,男人出差一周,还有两三天才回来。

他觉得好笑但还是绷住了礼貌说难怪,带土有些奇怪他反应平平。

算算时间男人应该是不期而遇的第二天走的,鸣人觉得那个没接上的吻有点可惜,转念也就忘了。

他是想和卡卡西滚床单,不想和他谈恋爱。 

 

 

“你拿下东郊,那两个真没说什么?”鹿丸跟牙聚在鸣人家小阁楼,他把东郊的事情说完,牙就幸灾乐祸的问他。

“他们是没说什么,只不过是做了什么,项目组里都塞了人进来盯着我,”鸣人嗤笑两声,胳膊搭上椅背,“就等着我抓瞎出问题,等得焦头烂额茶饭不思。”

“我记得波风苑子最近在跟云水的收购案,你那个堂哥一直想插手,只是被捂得太紧,他找不到机会。”鹿丸攥着手若有所思,他扭头问,“那个案子我们之前也有跟进,干脆你也去玩玩?”

牙来了兴趣翻身坐起来:“找麻烦?”

“嗯哼?”鹿丸挑起眉看他,“难?”

牙的表情一瞬间就变了,横眉竖眼的反驳:“呵,等着,下周我就去让出云拟个策划案出来,找麻烦算什么干脆直接拿过来。”

鸣人听他说完翘起脚笑翻在沙发上,边哈哈大笑边说:“这样,我记得她几个前男友和你还有点像,你干脆使个美男计看看能不能套住她,一举多得哈哈哈哈!”

鹿丸听了他的话,竟然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三个人合计了好些勾搭波风苑子的方法,最后牙大手一挥,直说过两天就去,乐得他俩不行。

 

“我叔要回来了,他今早刚给我打了电话,说是快了,让我等着接驾。”鸣人嚼着章鱼脚,漫不经心的说。

“自来也老师的考察结束了?”鹿丸削着苹果,果皮连成一条落在桌上。

“得去了半年多了吧这次,算算时间也差不多是该回来了,正好你家老爷子开始折腾你,他回来也挺好。”牙还沉浸在美男计的漩涡里,抱着枕头躺沙发上,慢吞吞的说。

鸣人丢开手机嘈道:“他除了宝贝他那两块破石头,还能有心思管我?”

“老师没说具体什么时间回来?”

“大概是下周吧,他以前都是打完电话一周内差不多就回了,八九不离十,他上飞机前还会给我打电话的,放心。”鸣人拿走半个鹿丸削好的苹果,“哪次不是我去机场接他回来?上回他不是飞澳洲看我么?买了个红眼航班,我凌晨三点开车去机场接他,接到他回去差不多五点多六点,换了个衣服还要去上班,他倒是舒服的在床上睡到我下班回去。”

鸣人说着说着就来气,皱着眉无语的说:“我就想不明白了,他干嘛非得这样,又不是没钱,实在不行我给他买机票好了,折腾我就不说了,还累着他自己。”

“老师不一直风风火火的?大半辈子就没变过,”鹿丸补充道,“你这次接他叫上我,我陪你去。”

鸣人闻言一撇嘴,斜他一眼道:“你就算了吧,多陪陪嫂子才是真的,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一周时间过得飞快,鸣人每天去上班,时不时的迟到早退,吊儿郎当的样子,波风院子见着他眼睛都望上了天,私下里牙跟他和鹿丸汇报说,项目组已经在着手插入,他也偶遇了,看起来有戏,鸣人狂笑着给他鼓劲儿。

星期六一早,门外的走廊里就吵吵嚷嚷的,他蒙着被子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邻居是想要怎样,等他终于不挣扎放弃睡觉之后,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一层就他一户,旁边那家一直都是空房子。

鸣人拖着鞋去洗漱,叼着牙刷打开门,他倒是要看看是这个怎么回事,可他看了十来二十分钟,没见到一个像是房主的人,只好认命的又把门关上。

搬家公司忙了大半个上午,才终于离开,鸣人抱着腿坐在藤椅上补觉,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吵醒。

“我下周三晚七点的机票,大概九点多到,你记得去机场接我,就这样,挂了!”鸣人刚接起一句喂都没来得及说出口,自来也一咕噜的说完就收了线,鸣人脑子还在梦里不太清醒,条件反射的放下手机继续睡。

傍晚的时候他醒了,抓着脑袋想了半天没想明白到底是几点的飞机,模模糊糊的觉得是七点,又感觉像是九点,给自来也发消息过去,结果直到他坐上飞机都没给鸣人回一条过去。

于是他早早的开车去机场候着,从七点等到九点,结果他飞机又晚点,等到了十点才接到人,再回到家就差不多十二点了。他俩说着话出电梯,鸣人后一步出来,只看到那个搬好了家却没见过的邻居开门进屋的背影,穿了件黑风衣,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

“你什么时候有的邻居?看着还挺帅。”自来也冲着他挤眉弄眼的调侃道。

鸣人无奈的一怂肩,掏出钥匙开门进屋,踢踏着拖鞋去客厅。

“我还没见过人,就刚刚那是第一眼,还不如您看得多呢!”他拿着两瓶啤酒回来,递了一瓶给自来也。

自来也接过酒先喝了半罐,才笑眯眯的说:“行吧,我猜你会有‘性’趣的。”

鸣人笑他老没正经的,赶人去洗澡,就猫在沙发上把不肯动了。自来也洗完澡出来,大男孩已经等得要睡着了,脑袋一点一点的,他过去把人拍醒。

“鸣人?回床上睡吧,我们明天再说。”

鸣人眯瞪几秒,狠狠的搓一把脸道:“没事儿,现在就说吧,不说我也睡不着。”

自来也叹口气,在他对面坐下。

“之前查到水门和玖辛奈是在M国境内,上了从S城去L城的飞机,然后就再没有音信了。我这次先去了L城,去航空公司调查了当时他们坐的那一趟航班,名单上没有他们的名字。”自来也表情沉静的说,“所以,当时寄给你们的那个调查报告,说他们在L城失踪的结果是捏造的。”

鸣人脸色冷肃,捏扁了手上的啤酒罐,嗓音仿佛沾了冰碴一般开口说道:“我还是真是没冤枉我那个好二叔!”

自来也担忧的看他一眼继续说:“于是我又转回了S城,这次查有人拦我,废了点劲又编了点故事掩人耳目才摸过去。你爸妈当年确实是入境了的,但是入境之后的一切事情都找不到线索,既然去L城是假的,那他俩可能一下飞机就不见了。我怕打草惊蛇没在那边待太久,但我托了朋友在继续查,还要再等等。”

“当年的事情,现在查肯定不容易,老师这一趟也辛苦了,早点休息吧,晚安。”鸣人阴着脸低声说完回卧室。

他七岁那年水门和玖辛奈出去度假,他本以为一个周爸妈就回来了,谁知道等到的只是一纸通知,无故失踪遍寻无果。

他瞬间从幸福圆满的三口之家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波风正雄虽然看起来疼他待他好,可这只会找人嫉妒,更何况老爷子一心扑在公司上,哪管得了家里学校里的方方面面,这还暂且不说老爷子根本没起过心思管。

十二岁的时候自来也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说他是水门之前拜托过不测的话,作为他的老师来照顾他。

那时候鸣人傻傻的问他:“我喊你老师吗?”

自来也拍拍他的头,心疼的看着他,十二岁的男孩子还那么瘦弱。

“没事,你喊我叔叔也可以,”他把小小的鸣人抱进怀里,苦涩的说,“你叫我老师,我什么也不教你。”

“我只教你怎么赤诚的活下去。”

 

评论(5)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