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11

 

 

 阅读前请看        预警

紧锣密鼓的排练,填满了剩下的两个周,练着练着休息的时候,鸣人和牙还能掐起来,好像精力永远也花不完。

这个时候卡卡西总会拿出随身带好的保温杯,招手把鸣人喊过去喝水,把他俩分开。

鹿丸本来还在认真观察卡卡西,发现他能制住鸣人之后,就甩甩手不打算管了,卡卡西那照顾得紧的样子,给他省了不少麻烦。工作室那边大和给卡卡西打过一次电话说进度,倒没出什么问题。

Live当天,鸣人和卡卡西中午就到了木叶酒吧,小樱见两人进来,把手里的飘带递给了他俩,卡卡西道过谢接过来绑在鸣人的左手腕上。

木叶酒吧开了快两年,第一次办live,不管是顾客还是乐队都很兴奋。

前天排练完回到家里,鸣人捧着碗吃水蒸蛋的时候问他,万一到时候没人来,那好尴尬啊。

卡卡西听了失笑反问他,live是你说要办的还是鹿丸?

鹿丸啊。

那你是不相信你们的人气还是不相信鹿丸的判断?

鸣人叼着勺子愣了下,笑着摸脑袋说,好像是哦,低下头继续开心的吃夜宵。

六点,出云打开酒吧大门,门外的一个常来的客人笑着问,看来我是第一个来的啊,那我得去找个好位置了,出云大笑着点头把人迎进来。

常来的客人陆陆续续的赶过来,有的手里还提着公文包进来就对着鹿丸说,快,给我来杯水,刚下班就赶过来了,幸好今天老板不在,不然我可能就得来迟了。

七点半,台上的灯光亮起来,小樱穿着条大红色的不规则长裙站在舞台中间,笑意盈盈说,“大家来之前,我还以为我会是唯一一个观众呢,现在看来我包场的愿望是破灭了啊。”

台下哄笑一片,小樱继续说,“大家光顾木叶酒吧有多长时间了?”

一年多的有,半年的也有,几个月几天都有,甚至还听见几个说,今天凑巧进来的。

小樱提起裙子,踩着高跟鞋往台边走,“那肯定有人知道我们的乐队有哪些人了对不对?”

“但今天不太一样哦,我们的架子鼓选手摔了腿,和你们一样在台下呢。”灯光打到台边的李身上,大家都有些疑惑,架子鼓没了live还怎么办?

“没有架子鼓选手李,live还是要办的。”小樱一脸正经的对着李说。

这个时候鸣人佐助卡卡西牙和佐井都悄悄的从侧面上了台,卡卡西从包里拿出鼓槌,活动了一下手腕啪的敲响了镲片,一时间众人的目光瞬间挪回了台上。

鸣人站在台前握着麦克风,他今天穿了一件大大的T恤,脖子上戴了一条朋克风的项链,穿着短裤,看起来像个高中生一样。他也没和观众打招呼,拨了弦毫无预兆的就开始了演出。

小樱在卡卡西把所有人目光引过去的时候,就悄然下了台,她挪进吧台,鹿丸已经提前给她端好了凳子,她甩下高跟鞋坐上去转着椅子看台上的佐助。

虽说排练的时候她已经看了无数次了,但果然灯光和观众才是将空气点燃的装备。

大和是在开场之后才进来的,他远远的站在门口,只看得到灯光下鸣人意气风发热情洋溢的模样。他站的位置只能看到卡卡西的小半个身子,剩下的被鸣人遮了些也被隐在了黑暗里。

“你是......”大和一步步的往前挪,刚到吧台边上就听见有人喊他。

小樱的头垫着胳膊,抖着腿正听得起劲儿,余光瞥到一个有些熟悉的男人,好像是卡卡西认识的?

大和停下来,认出她是那天在商场里和鸣人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儿,他温和的笑笑说,“我是卡卡西前辈的同事,你可以喊我大和。”

“哦哦,我叫小樱,这个叫鹿丸。”小樱拍拍旁边鹿丸的胳膊说,“你是来找卡卡西的?”

“嗯,我之前听前辈说了,就想来看看,我很多年没见他打架子鼓了。”正好旁边的人走开,大和顺势坐下来,让出云给他一杯苏打水。

“这样啊,卡卡西的架子鼓打得很好呢,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们都惊了。”小樱歪头说。

“嗯,前辈很多才多艺,他还会吉他和大提琴。”大和的目光依旧放在台上没有收回来,一脸平静的说出这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小樱一时之间接不下去话,夸卡卡西吧大和估计是个卡吹夸不过,说其他的吧她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默默的抱着杯子和大和一样看live。

两个小时的live很快就过去了,唱最后一首之前,鸣人说,接下来就是最后一首了,话还没说完台下就喊了安可。

他咧嘴笑着说,那就再两首啊,唱了就结束了,再多的话,我等会儿破音了你们不得嘘死我。

台上台下笑成一片,鸣人抓起T恤下摆擦了下汗,露出了平坦的小腹和若隐若现的肌肉,台下更是哟声起伏。

最后安可的歌,鸣人前两天和他们商量着换了,原因是安可的时候唱,他估计要破音太丢脸了。

牙抱着肚子笑得在地上打滚说,“我就说不能唱这个,你非要唱,现在后悔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鸣人气呼呼的又想掐架,被卡卡西拉着说,“换成了 Look How Far  We've Come。”

下台后鸣人抓起卡卡西的手带着他一起上了阁楼,一上去他就瘫在了沙发上说什么也不起来。卡卡西拿他没办法,放下装鼓槌的包,又下楼找到出云,给他泡了杯蜂蜜水端上来让他喝。

“喝慢点,你就在上面歇一会儿,大和来了,我在下面等我,我先下去,等会儿我们再一起回家。”卡卡西说着掩上门下了楼。

鸣人喝了水,瘫在沙发上一会儿,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整理了一下衣服也下楼了。

“卡卡西呢?”他坐到鹿丸的身边问道。

出云看他下来了,拿出几片薄荷叶弄碎放进果汁杯中,又添了两茶匙的砂糖,取出苏打水加了20ml进去,把砂糖搅拌溶化,再把碎冰块倒进去到大概2/3的样子。最后加入波旁威士忌,搅拌到酒杯外面挂上白霜,放上薄荷叶,和着杯垫一起推给他。

“外面,和他同事出去了,”鹿丸看了看他手里的酒,没拦着他喝但转头和出云说,“今晚他最多还能再喝三杯烈的。”

鸣人不满的撇撇嘴,端着酒杯越过人群出去找卡卡西,鹿丸皱着眉看着他的背影不说话。

今天晚上的月色很好,就像书里说的,月亮洒落了一地的清辉,深蓝色的夜幕上几乎没有云。

星星分散在不同的角落里,零星的几颗凑在月亮的旁边,夜风很舒服,带着点点的凉意,像丝巾一样滑过鸣人的手。

卡卡西就站在路边,右手间的一点火光在风里明明灭灭,他左手插兜偏着头和旁边人说话,手腕上的飘带也还没有解下,随着卡卡西的动作甩来甩去,在夜风里荡秋千。

夜晚灯光下的卡卡西脸上的轮廓被勾勒得加更明显了,月光给他镀了一层清冷的色彩,本就白皙的他眉眼间显得有些高傲冷酷,风里隐隐约约传来卡卡西的声音。

鸣人本是兴冲冲的端着杯子来找他,看到这一幕,又停了下来。

卡卡西拿着烟的右手凑到嘴边吸了一口,张开嘴缓缓的吐了一个漂亮的烟圈。

鸣人突然想起来小樱之前和他说,吐烟圈很漂亮的人,都很会接吻。

卡卡西回头刚好看见鸣人愣愣的站在门口,笑着招手让他过去,鸣人却像是恍然大梦醒来,忙不迭的回了酒吧,剩下两人一脸懵的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鸣人进去之后,迅速的混进了人群,他平时老在酒吧四处晃荡,大部分熟客都认识他,和他也玩得来,瞬间闹成一片。

鸣人一边他们喝酒聊天玩游戏,一边瞄着跟在他身后进来的卡卡西,在卡卡西要看他的时候飞速的收回目光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鹿丸看着他俩的反应有些莫名其妙,但人太多他也没办法问,只好看着两人玩我以为你不知道我在看你,我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看我的游戏。

啧,麻烦死了。

 

鸣人心不在焉的玩游戏输了被罚喝酒,他端起杯子想,他可能是疯了,竟然想代替卡卡西手里的烟和他接吻。

tbc......






-----------------------------------澄子有话说

补昨天!

接下来要进入插叙了,回忆+现实的剧情,其实我觉得应该还好啦,应该不会很虐的,么么扎!

补充乐队信息

鸣宝,vocal+主音吉他
佐助,键盘
牙,贝斯
李,架子鼓
佐井,辅音吉他

平时佐井都不在,因为吉他的话鸣宝和佐助都会,这次是乐队性质的live就喊了他来,和声的话一般是佐助和牙,李是负责激情打鼓的存在 并不会唱歌🎤

评论(3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