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爱如你像我


  

❀卡鸣,其他人视角

❀原著衍生,时间线四战后

❀有私设  有刀,慎入

❀以上,走着

 

小樱早上起来就去了井野家的花店,取了昨天叮嘱一定要备好的麦秆菊。

她刚进门,井野就已经站在了柜台边抱着花等她,动了动嘴还是没说话,把花递给了她。

今年的麦秆菊,颜色比起之前的倒是鲜艳了不少,小樱的手抚过花瓣,对着井野笑笑。

古希腊语中,麦秆菊意为“太阳”或“金子”,这一束花,或黄或桔红色,像是金色的太阳带来温暖的味道,十分的好看。

小樱婉拒了井野要和她一起去的提议,独自抱着花穿过木叶的街道。

现在的时间还早,太阳刚刚跃出地平线,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半明半暗的光影世界里,一只狗趴在街角,看见匆匆过来的小樱睁睁眼又睡去了。

小樱到慰灵碑的时候,毫不意外的看到了鸣人,男孩昔日瘦弱的肩膀如今也扛起了整个木叶,阳光从后面照过来,把他整个人沐浴在晨光中。

小樱紧了紧手里的花,走上前去和鸣人肩并肩的看着碑底部角落的名字。

 

旗木卡卡西

 

“哟,小樱,你来了啊。”小樱把花放在墓前,鸣人的早已经放在了那儿,小樱摸了摸那束花,果不其然的有露水,她不着痕迹的握了握自己的指尖才站了起来。

“嗯。你不早也来了吗?”

 

“啊哈哈哈哈是啊。”鸣人笑笑,摸摸自己的鼻尖。

 

“你昨天什么时候回来的?”小樱看着鸣人泛青的眼下问他。

 

“挺早......好吧,凌晨两点半。”刚准备撒谎的鸣人看着小樱捏着的手,顿了顿改口说了实话。
  小樱看着碑,听见鸣人的回答没有像往年一样骂他打他,她放弃了死心了,管不了也不想管了。

 

“卡卡西老师,”小樱轻声开口,“佐井和井野结婚了呢。”

 

“大家都过得很好,手鞠刚生了一个宝宝,取了名字鹿台。鹿丸虽然一副小孩子好麻烦的表情,但大家都知道他很开心。毕竟丁次喊他下班去吃烤肉,他都急急忙忙的说要回家帮手鞠看孩子。”

 

“我也很好,佐助也是。他昨晚给我传信说今天赶不回来了,说改天再来,反正每次回来都来看过你,差别不大。”

 

小樱细细的说着出村里最近的变化,就像是卡卡西还在的时候,他们聚在一起吃饭喝酒谈天说地漫无目的的闲聊。

 

 “至于鸣人这个笨蛋,还是让他自己和你说吧,我终于不用当你们中间的传声筒了呢。”

 

小樱笑笑,没再开口,只是静静的站在一边。

 

鸣人看着小樱颤抖的肩膀,抬起手想拍拍她又放下了。他看着慰灵碑,也不说话,两个人沉默的站着,直到太阳从背后爬上了头顶。

 

“小樱,你走吧,回家吧。”鸣人突然开口,小樱有些反应不过来的转头看他。

 

“回家吧。”鸣人依旧看着前面没有动,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小樱垂下眼走了,到了墓地边缘却又停了下来,她掩藏起自己的气息,回头看着鸣人。

 

鸣人独自站在慰灵碑前,宽阔的墓地里,除了他再没有别人。

林间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鸣人脑后的带子随着风飘起又落回背上,他定定的站在那里,仿佛要和石碑融为一体。

墓前靠放着的六月菊杂着几朵白日菊,被风一吹,滚到了地面上。

 

鸣人蹲下去,把花从花束中拆出来,一支一支的平放在了地面。终于只剩下最后一朵白日菊,他低下头亲了亲纯白的花瓣,就像是隔着生死给了卡卡西一个亲吻,温柔又绝望。

 

 

小樱看到鸣人坐在了没有花的另一边,头轻轻的靠在碑上,表情平和轻松的开始说话,就好像是靠在卡卡西的后背和他喋喋不休的说着无聊的琐事。

 

“呐,卡卡西老师,很久没来看你了,你是不是应该有点想我了?”

 

“小樱刚刚不和你说鹿丸当了爸爸吗?他想要我当鹿台的教导老师,我没答应的说。我怎么做得了鹿台的老师呢?我没你那么聪明没你懂得多也没你温柔细心......果然还是你当老师比较称职的说。”

 

“明年吧,小樱和佐助就要结婚了吧。你看看,你躺在这里连自己学生的婚礼都参加不了,多可惜。我们的卡卡西班啊......终于有人要结婚了。”

 

“小樱等佐助这么多年,也是真不容易,好多次我都想劝她说你要不换个人喜欢,只要不喜欢佐助其他人都可以的。小樱揍了我一顿,又抱着我哭。女孩子真的好难懂,叫她放弃吧,她咬牙切齿的说绝对不要,可扭头又哭,真是搞不懂的说。”

 

“纲手婆婆也很好,五年多过去了,五大国的关系也没有变得恶劣,大家都生活得很幸福呢,你也一样对不对?”

鸣人伸出手摸摸石碑上的名字,刻刀的痕迹从指腹擦过,经过时间的打磨变得光滑,第一次摸到的棱角都被阳光雨露磨得圆润了。

 

鸣人笑笑躺下,看着头顶蓝色的天空,几朵云飘在风里,时聚时散。

 

“小樱说,我的事情就让我来告诉你,可我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过得也挺好的,纲手婆婆给我派的任务都有好好的完成,我有听你的话尽量避免受伤。但是你也知道的,现在除了佐助,也没几个人打得过我了。啊啊,我知道你肯定要说我自大、暗箭难防什么的,我有好好注意啦。”

 

这个季节的阳光不过分灿烂,照在身上有种暖暖的味道,鸣人说着把自己蜷起来,面朝着慰灵碑,闭上了眼。

 

“真是和平啊。”

 

小樱悄声离开了,回去的路上在团子店遇见了牙、志乃和雏田,看样子也是刚刚结束了任务,雏田欲言又止的看着她。

小樱笑笑说鸣人也回来了,就是还在慰灵碑,人没事,挺好的。

 

牙的表情不是很好,小樱也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嘱托不要去打扰鸣人,这种时候大家都分外的有默契。

 

小樱路过居酒屋,想了想进去提了两瓶清酒去了井野家里。她到的时候,佐井正好回来,看见小樱倒也没有惊讶。

 

三个人把酒提到院子里,那里有一棵很大的樱花树,过了花季光秃秃的支着树杈,偶尔有鸟儿上去歇脚,很快又飞走了。

 

小樱坐下来就开始一杯杯的喝,也不说话,井野看着心急怕她喝伤了身,按住了她的杯子。

“呐,井野,你知道鸣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卡卡西老师的吗?”小樱没有挣开井野的手,她看着杯中树枝和天空的倒影,语气失落的问她。

 

“十六岁吧?”井野想了想,十六岁的鸣人回村里来,不管他做什么,卡卡西都始终陪着他。

哪怕是他提出了要去求雷影不杀佐助这样荒唐的想法,卡卡西都没有拒绝,而是尽可能的去满足他。

 

小樱摇摇头,拿开她的手说,“是13岁。”

 

佐井和井野都震惊了,卡卡西是在三个人忍者学校毕业那一年成为他们的指导上忍老师的,那一年,小樱、佐助、鸣人都才12岁。而小樱说,鸣人在13岁就喜欢上了卡卡西,那么早?

 

“但是,小樱,那时候鸣人不是,不是一直说喜欢你吗?”井野和佐井对视一眼,她抓住小樱的手问她。

 

“哈,鸣人那个笨蛋,他傻得分不清自己到底喜欢谁啊。”

 

 

“他以为他喜欢我,我开始也以为他喜欢我,大家都以为他喜欢我。可我后来想着他看我的表情哪里是喜欢我该有的样子?”

”真正的喜欢是藏不住的啊。”小樱说着笑起来。

 

“他啊,总是嫉妒卡卡西老师只教佐助一个,和佐助逞凶斗气。他围着卡卡西老师问,为什么不带着他,还把他扔给惠比寿,虽然后来遇到了自来也大人。”

 

“他,可从没因为我这样过。”小樱给佐井和井野斟了酒,自顾自的说下去,“鸣人他,虽然一直都吵吵闹闹的没脑子的模样,但其实他很少给别人添麻烦不是吗?”

 

“让别人真正为难的事为难的话,他从来都没有强求过。”

 

佐井听了想想点了点头,他见到的十六岁的鸣人,就是这样一个男孩子,有活力、阳光、自信却又有分寸,和他的忍道一样,说到做到,勇往直前,总是给大家带来向着未来奔跑的力量。

他就是被这样的鸣人唤醒的,回到人间,重新感受阳光和温暖。

 

“他们都以为我走了,我本来是走了的,手链掉了回来找的时候恰巧的就听到了。”

那个时候的鸣人,因为营养不良而瘦小的个子仰着头委屈的和卡卡西抱怨,眼里有的可不仅仅是对老师的崇拜。

 

小樱当时就明白了,鸣人哪里是喜欢她。

他是喜欢了别人还蒙着自己。

 

三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酒很快没了,佐井放下杯子站起来说他出去再买点回来,井野点点头,他拿起钥匙就出了门。

其实鸣人回村子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他知道今天鸣人肯定会回来,他用忍法放出了老鼠在各个门等着。

在整个木叶都安静睡着的时候,鸣人披星戴月的抱着一束花进了南门。

佐井早早的出门去了慰灵碑,远远的看着碑前的鸣人。他应该是回家换了身衣服洗了个澡,这才去看的卡卡西。

奔波的狼狈,他还是舍不得让卡卡西看到。

 

“井野,你还记得佩恩攻击村子那会儿,卡卡西老师死了吗?”小樱趴在桌上,胳膊遮住了脸。

 

“嗯,记得,丁次后来告诉我了。卡卡西老师,是为了救他才耗完查克拉死的。”

 

“卡卡西老师刚复活来找了师傅,发现师傅没事之后,就带着蛞蝓大人去找鸣人了。虽然卡卡西老师真正死亡的时间不长,可也只有他说的要去接鸣人回来。大家都在欢庆鸣人打败了佩恩拯救了木叶,都说鸣人是英雄......”

 

“只有卡卡西老师,心疼鸣人。在他眼里,鸣人即使在战斗上比他厉害了,终究还是个孩子,需要他的肩膀。从那之后,卡卡西老师,一直一直的在默默守护着他,在鸣人要倒下的时候支撑他、鼓励他。”

 

“他,沉默的、强大的、又温柔的爱着鸣人。”

 

小樱的眼泪掉到桌子上,打湿了鬓发,井野沉默着不说话。

 

鸣人在那次之后就和卡卡西告白了,他们很平常的在一乐吃拉面,鸣人突然的就和卡卡西说,“呐,卡卡西老师,和我在一起吧!”

 

然后卡卡西拒绝了。

 

后来小樱问起卡卡西为什么要拒绝的时候,卡卡西看着街上的灯光轻轻的开口,“小樱,鸣人是要成为火影的哟。”

 

嗓音低低的,温柔得像是自言自语,和着晚间的凉风送到了小樱的耳边。

 

“卡卡西老师,就是这样给一个人啊。”井野拍拍小樱的背,轻轻的顺她散在桌上的发丝安慰她。

 

和佐井一起回来的不仅有酒,还有已经是火影辅导官的鹿丸。他扯着衣领进来的时候,小樱已经趴在桌面上醉到睡着了。

 

鹿丸佐井和井野,慢慢的喝着酒,三个人谁也没有说话,默契的保持着沉默。

他们三人之中,唯有井野对卡卡西和鸣人不那么熟悉,她进屋先拿了毯子出来给小樱披上,这才又坐下。

 

樱花树的树杈,撑在他们头顶的天空,把澄澈的蓝色切散,卡卡西老师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吧,美好得不懂痛苦。

 

和带土打的那一场,向着脱力的鸣人去的扦插之术,危急时刻雏田舍命保护鸣人,宁次努力到最后回天还是差两支,最终被赶来的卡卡西挡下。

 

鸣人脸上的惊惶、痛苦和难以置信瞬间爬满了他脏污的脸庞,鸣人颤着手接住卡卡西倒下的身体,除了抱着卡卡西,他什么都做不了。

 

卡卡西嘴角的血溢出来,滴滴的砸在地上,鸣人语无伦次的喊着小樱,仿佛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的疯狂的喊她。

 

“鸣人......冷静点......”卡卡西虚弱的出声,他费劲的抬起手想要摸摸鸣人的头,半途就垂了下去,只好动动靠在鸣人肩膀上的头,蹭蹭他的脖颈,“老师啊,最...喜欢你了。”

 

“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和大家一起活下去啊。”说完,卡卡西的头就无力的垂下了。

 

这个结局大概是带土也没有预料到的吧,鹿丸叹了口气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木叶重建之后,鸣人很听纲手的话,出任务也不再那么的冒冒失失,回了木叶偶尔会和他们一起吃饭。

蔬菜和水果也不再抗拒,冰箱里的食物常常清理。

不再老吃拉面,学会了做饭。最先学会的就是卡卡西爱吃的茄子味增汤和碳烤秋刀鱼。

他常常去第三训练场,也时常在忍者学校那个秋千旁的树上,看看学生看看伊鲁卡。

 

只是喝醉的时候,会喊一声卡卡西,只有一声。

 

村里的老人说,一个人的名字若是被喊得太多,人就算是死了也能感受到,这就是言灵,言之有灵。

 

于是鸣人连思念都不敢太重,怕扰了他的安眠。

 

鹿丸知道,鸣人会成为下一任火影,继续保护村子保护同伴。

他会和第四次忍者大战一样,无畏的站在所有人的前方,背负所有的伤痛坚定的前行,就和这片天空一样,雨后总会迎来晴朗的阳光。

 

小樱梦见了那年拒绝了鸣人的卡卡西老师,把装满蔬菜和水果的篮子给她,让她帮忙带给鸣人。

卡卡西老师一边给她一边说,“他老是不吃蔬菜对身体不好,我四年前骗他说不吃蔬菜长不高,所以我送过去的他都老老实实的吃了。但是最近嘛......”

 

就这样,小樱当了好一段时间的传声筒和快递员,帮卡卡西给鸣人送过青菜送过水果也送过牛奶。

帮着检查过家里食物的保质期,过了期的都悄悄的换成了新买的。

还忽悠大和队长请过鸣人去吃一乐拉面,拉着牙和志乃去鸣人家里玩。

 

一阵风突然刮进院子,吹落了小樱身上的毯子,她茫然的抬起头,风撩着不知哪里的树叶卷上了天空,悠悠荡荡的飘远了。


抛却这一切,

晴朗的天终将来临,

而故事依旧未完待续。
   





End.

最后老规矩说一下花语

麦秆菊:永恒的记忆、刻画在心 

六月菊:别离  

白日菊:永失我爱

以上,最终解释权归我,全是瞎写。

生活在继续,所以即使是巨大的悲痛,鸣宝也不能一直外显的沉溺不可自拔。

痛苦和悲伤依然还在他的心里。

他会经常想起卡卡西,或者说是和卡卡西一起渡过的时间一直陪着他,穿堂风一样的环绕着他。

就像老卡,经历了同班的接连死亡,更甚是自杀在自己手里,然后师父和师母本是迎接新生命的降临,一夜之间全没了。

他也依旧坚定的保护着木叶,向着未来前进,所以鸣宝也会这样。

故事穿堂而过,爱如你像我。

评论(53)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