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6 中二病晚期患者

罗一晨是个正儿八经的南方人,就是微博里说的,没有独卫会死、吃饭必定烫碗的南方人,而这也表明了,暖气是不可能拥有姓名的。 

罗一晨醒过来窝在被子里不愿意动弹,这段时间降温了,越来越冷,早晨醒了酒想赖在床上裹着被子发呆。侧躺不舒服了,换个姿势继续,跟烙煎饼一个理,只是烙煎饼的时候不能玩手机。 

自从上次被葛密拉去吃烧烤之后,他就一直没出门。前几天降温,他爸给他微信转了钱,也没见着人。他琢磨着上某宝买了点东西,就在家躺尸到现在,除了快递就一直宅在家里。 

上次结束的时候太晚,罗一晨感冒晕乎乎的,在车上就开始歪歪倒倒。下车的时候倒是清醒了,发现贺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了车,还把外套给搭在自己身上,一时表情难以形容。 

不过没时间给他磨蹭,一时发蒙的想着把衣服给别人的话,他也不知道给谁,就捞起衣服下了车。冷风一吹马上就想起来葛密先前说,贺词和何谓还挺熟...... 

病毒干扰了思维,还是认命的把衣服带了回家,顺带扔进洗衣机一块儿洗了。洗衣服那天天气不错,在阳台晾衣服的时候,日光澄澈,照在脸上暖洋洋的很舒心,刚洗好的衣服还带着淡淡的香味。 

能见度很高,看得到远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店铺,下午两三点的光景,日光下泄,正是困乏,连带着坐在门口的店家也有些懒洋洋的。 

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来那天收拾桌子拿起摊开的书,不小心被藏在书下面的水果刀割破了手心。打开医药箱结果发现创口贴和纱布都没了,只能去附近的药房包扎,在家简单的做了处理后就出了门。

好不容易折腾好,想着既然都下来了就到处走走,一个弯儿拐进了家里旁边小区的情侣幽会圣地。结果不小心的就撞见小姑娘哭哭啼啼的抱着人不肯放手,罗一晨觉得暮色渐浓再加上隔着五米多远的距离,他都能看到贺词脸上“不如让我去死”的表情。   

正在罗一晨准备找个地方猫着看好戏的时候,贺词开口了。 

“小师,你,可不可以先放开我?”

“你觉得我有这么傻吗?我可没你腿长,你要是直接跑了,我可追不上你。” 

“记得上次我跑了,是因为你失恋了喝酒,结果没走多远人家酒保电话就打我这边来了。好不容易接到你吧,直接扑我身上哭得我满身都是鼻涕,还闹着要和我跳舞。上上次,我刚刚跑,你就在大街上吼你是我女朋友,说你怀孕了我不负责,逼得我回去领走你。还有......”

“哦,我还做过这种事情啊,看不出来我还是蛮机智的嘛,嘿嘿嘿~”

罗一晨挑了个不显眼的位置站着,听到这么些话,忍不住笑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听着贺词吃瘪,他就是觉得开心,少年人的劣根性就是这么不讲道理。不过,小师叫得倒是真亲密,应该是......情个屁的侣。   

“那你这次为什么不答应我假扮我男朋友,你又没有女朋友,帮一下我又怎么样!” 

“......”

听到这里,罗一晨没了继续听下去的想法悄悄的溜走了,一边琢磨着怎么样把他的衣服还给他。 

动了动缩在被子里的手,摸出手机发现QQ给他了一个好友推荐。   

您和词不达意一共拥有六位共同好友。 

旁边有一个小小的添加,手指移上去又挪下来,折腾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点下添加。 

正准备扬手扔在枕头边,突然手机叮咚一声,扒拉开微信竟然看见一个验证信息。只不过看清楚的时候,忍不住笑了。 

亲爱的罗一晨同学,您有一枚好基友待查收,请尽快签收。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罗一晨慢腾腾的点了接受,备注写的是:中二病晚期患者。 

贺词看着手机屏幕上调跳出来的那句话: 

你好,我们已经是好友了,现在可以一起聊天了。 

 

罗一晨把手机搁旁边桌上,起床去洗漱了,回来就发现中二病给他发了消息。 

您好!您有一封来自中心影城的消息。 

阅读,请发送1,   

退订,请发送2。   

罗一晨看着这个觉得乐,点了2。   

发送。 

不好意思,本影院暂不支持退订功能。 

罗一晨知道对方不会这么轻易的就死心,还翘首以待对面怎么接,结果消息一过来倒是把他噎得说不出话。 

默默地戳了1发过去。   

贺词看着好一会儿才回过来的消息,就知道罗一晨肯定是被话给堵了,手指哒哒哒的继续写消息。 

您好!罗一晨先生,您有一场来自影院的约会。本周日晚上七点半,在中心影院6号厅,邀你共赏电影《战狼Ⅱ》,请您准时参加,祝您观影愉快。如需饮料等,请发送0。

 

手指点点

0

发送。 

  1. 可乐2.咖啡3.奶茶4.果汁0.其他选项   

罗一晨这下子犯愁了,他喜欢的东西蛮多的,挑不出个所以然,选择困难症在这个时候纠结得恨不得死掉。 

想了好半天,罗一晨戳了0。   

看着那个0,贺词也是有点懵,其实0就是他随便写的,哪里想得到罗一晨就点了。

您好。现在是人工服务时间。服务号1314为您服务。请问您需要什么样的饮品呢?   

上面的几种我都可以,随便吧。

...... 

好的,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差不多随便吧。 

到这里,就再没有对话,罗一晨把手机搁在书桌上,抽出昨天收到葛密拿给他的试卷,摊开在桌子上,就开始写,直到王姨来给他做饭才反应过来已经中午了。 

“小晨,这衣服要收了吗?”

“不用了王姨,我自己来吧,我现在就来。您去忙吧。” 

罗一晨快步走到阳台把之前洗的衣服收进屋,叠了一半看见贺词的外套,想了想,给挂进了柜子。 

哪天还给他好了。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快中午十二点了,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看到了1314给他的留言。   

晚安。 

罗一晨起了床,家里照旧是没有人,默默地拿出来冰箱里的速食饺子,扔到了开始沸水的锅里。 

一边发着呆,想起了前几天撞见贺词的情形。 

身形高大的小伙子被个小姑娘拽着胳膊不放手,又无奈又尴尬。 

画面一转就变成了贺词拉着他的手,在那条路上给那个姑娘讲,你别逼我了,这是我男朋友,他会不开心的。 

想到这里,罗一晨吓得一下子就清醒了。 

别是睡傻了吧,一个才见两面的男人,就想把他变成自己男朋友? 

下午六点半,罗一晨放下手里的资料和试卷,从衣柜里拿出来外套和裤子,换下了家居服。 

相比起罗一晨在家里看书写卷子的悠闲,贺词可就不这样了。 

罗一晨撂下的那句随便,贺词就有点懵,汉语里最难琢磨的就是随便了。

想来想去还是去问了葛密,罗一晨平时喜欢吃点什么零食。至于为什么问葛密,因为微信号就是葛密给的。

那晚和贺师扯不清的时候,他瞄见看见罗一晨拖着步子悠悠的往前走,懒懒散散的也没个正行,不过看起好像很舒服的样子。 

“贺师,你撒手。” 

“啊?干嘛?为什么?”

“我现在是没有女朋友,但是我马上有男朋友了。” 

“所以,要避嫌!” 

长乐街路灯下的贺词,靠着椅背,暖黄的灯光下,贺词的脸看起来有些朦胧,远远地看起来整个人柔和了不少,他想起上次见到罗一晨的时候。 

一脸不耐烦的神游天外,周围的人除了葛密好像也没人搭理他。倒是有几个路过的小姑娘脸红红的悄悄看他,但是奈何人家的脑电波都不知道拐到那个频道去了,暗送的秋波愣是给了一只瞎驴。 

瞎驴也挺好,和他缠一辈子最好,像DNA那样。

葛密,你把罗一晨的微信给我一下。 

??? 

少废话了,你先给我,我找他有点事情。 

这样啊……但是阿晨不太喜欢别人找他帮忙,你有什么事情和我说,我看看能不能帮你,阿晨的话…  

你哪儿是有我外套了还是你长得比他好看了? 

......... 

!!!!!! 

你外套怎么在阿晨那儿?还有别以为我看不出你是在拐着弯儿说我丑!!

少逼逼些没用的,赶紧的给我。 

啧啧啧,你这是求人得到态度?!

葛密说归说,到底还是给了。他前两天也看着了,这俩虽然“第一次”见面吧,但处得还挺好,老实说葛密还有点惊讶。罗一晨的性子在他们班也是出了名儿的不太搭理人,也不是孤僻,就是不爱主动搭理。

所以这会儿葛密一看要微信,还是爽快的给了。

他始终觉得,罗一晨缺点什么。 

 

晚上七点十五分,罗一晨就在中心广场那边露了脸。他是个不喜欢迟到的人,虽然总有几次会踩着点儿到,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不会的。也因为这样,葛密有几次来晚了,还被他抽过。 

可今天不对劲儿啊,那个电影院门口,穿着灰色羽绒服黑色休闲裤,腿看起来特别长的人好像有点眼熟,好像是他衣柜里那件衣服的主人,是今早他睡傻了还瞎想过的“男朋友”。

不对,明明是只见过两面,一面还是自己见过的两面的关系。 

自我安慰一下,不是找自己的。 

刚想这样安慰自己的罗一晨看着贺词盯着他看的眼神,表示只想瞬移。 

到了这会儿,罗一晨才反应过来,昨晚那个中二病患者是贺词。

至于微信,肯定是葛密说的。 

贺词老早就瞅见了他家的小可爱,穿着藏青的风衣,里面套了个灰色毛衣,白色衬衫的衣领翻出来,显得脖子特别的长,收脚的牛仔裤,白色的板鞋。 

贺词眯着眼睛想,嚯,这小伙子可真帅,得赶快抓到自己怀里来。 

看着罗一晨脸上的表情变来变去,贺词就这样踱着步子,走到了罗一晨身边。 

您好!现在为您服务的是1314。谢谢您前来赴约哦~

带着一点喑哑的嗓音倏地就在耳边想起来,声音还是好听的,等脑子转过来他刚刚说的是什么,脸上表情就真的是莫测了。 

一个一八几的大个子,竟然学那些客服一样说话,最重要的是最后还带一个哦! 

不笑的罗一晨看起来,就是一脸的你们这些愚民怎么懂我们智者的生活,一脸的冷漠。贺词觉得就是那个表情包,一脸冷漠.JPG,有点像个高傲的猫。   

笑起来的他,就像是在午后的阳光下晒得全身暖洋洋的猫,从眯起来的猫眼到连尾巴都轻轻摆动的慵懒模样,手一放上去就会歪着脑袋来蹭的可爱。

 

先进去吧,等会儿就晚了。 

好。 

两个人检票进了电影院,《战狼Ⅱ》是个很好看的电影,罗一晨之前看过第一部,一直很期待第二部的上映。   

所以,在整个电影院的灯光全部关掉,广电总局那条龙开始在银幕上跳动后,他的整个心思都扑在了电影上。 

进场前他还在想为什么贺词要这样约自己出来看电影,百思不得其解。可在优秀的电影面前,这个疑问也就不知道被挤到了角落里,乖乖的等着。 

于是当电影结束,罗一晨才开始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两个人随着人流往外走,贺词这个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两个人也没有多的交流,沉默的走着,贺词不知道罗一晨在想什么,罗一晨也在思考我要不要说声谢谢?毕竟人家请我看电影了。 

“罗一晨。” 

“嗯?”

罗一晨看着停下来的贺词,他微微的低着头,眼神专注的看着自己,眼睛里映着灯光。五官也没有那么好看,只是荷尔蒙的味道还是那么浓。 

“你有一枚好基友待签收,请问你是要现在签收还是稍后签收?” 

“现在请选1 ”

“稍后请选0 ”

关于贺词的这一出,罗一晨是真没想到,怎么这么不要脸的都有啊。 

“我选0。” 

“不好意思,本系统暂时不支持0选项。” 

“噗,那你们系统怎么就不能升级修复一下bug?还有你们这个选项都没有不签收这个选项吗?你们的系统有问题我要投诉。” 

“本系统暂不支持0选项。系统研发人员就是我,我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没有不签收这个选项,横竖你都得签收。” 

“那你这个服务号可真是强横,一点都不客气。行吧,看你这么帅,我就收了吧。” 

“你好,我是罗一晨,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是贺词,我也很高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