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苦昼短30

阅读前请看      预警 






“我听鹿丸说,已经挑好婚期了,下个月6号。”牙翘着腿,嘴里叼着根棒棒糖。 

“差不多了吧?”鸣人想了下,“他俩婚都订了快一年了,该结了。” 

“伴郎你去么?” 

“不去。”鸣人头也不抬的拒绝,“你呢?” 

“不去。”牙咔擦咔嚓的吐出糖棍儿,“让他找宁次去吧,我不需要这个彩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你是怕了波风苑子——”鸣人幸灾乐祸。 

“也不全是,就是不想去。” 

“你带麻宫淳子?”牙把手机扔桌上,“听说你家老爷子这次也要去?” 

“嗯,兼叔告诉我了,毕竟世交,他不去不好。” 

鸣人捞起外套要,牙诶的一声把人拦下。 

“一起吃饭?” 

“约了人。” 

牙脸色一变,站起来到他面前,神情严肃认真的看着他:“鹿丸和我说了,你玩真的?” 

“谁知道呢——我先走了。”



  


 

鸣人离开木叶,开车路过一家画材店,他看了眼时间还来得及,进去挑了几只画笔几罐颜料,又捡了画板和彩条,提着袋子回车上,一路直到绿之森。 

他进去卡卡西还没到,先放了东西去洗手,把画材都拿出来一一铺开。 

用彩条把白板分成四部分,分别写上春夏秋冬,又通通点上黄豆大小的白色颜料。给春夏加上豌豆粒的天蓝色和深蓝,给秋添上大红黄色和砖红,最后给冬天加上了两点芝麻粒一样的黑色,抽出板刷把颜色分区刷匀。 

沾了颜料的画刀从冬天起往上划出一道笔直的黑线,三根线从左到右,逐渐递减高度,最后只到秋。 

换成扇形笔依旧沾满黑色,迅速的从上往下撇着画松树叶子,他刚要换另一只小点的扇形笔,一身咖色西装的卡卡西推门而入,看他俯在桌前画画,颇有兴致的挑起眉,凑近了看。 

“来晚了,要加一个冰淇淋。”鸣人笑着换了笔刷画杉树,男人含笑只点头说好。 

“下个月六号鹿丸结婚。” 

“嗯,今天刚收到请柬。”卡卡西看他要拿东西,连忙退开一点到旁边,“点菜了么?” 

“没,等你。”他手不停,飞快的沾了颜料往画上铺,给春夏的树叶点上绿,秋天的添上黄色和砖红,冬天的加上雪的白。 

卡卡西叫来服务生点单,小姑娘进来发现铺了一桌的画材颜料,呆呆愣愣的看鸣人好多次,他不甚在意的收起东西,又去洗干净手,甩着水回来,卡卡西站在那张铺满颜料的画板前。 

“想要吗?”鸣人踮脚凑到他耳旁,故意压着声音说。 

卡卡西好笑的扭过头掐他的脸:“你说你怎么长大的,又爱娇又爱闹?嗯?” 

男人的不似平常那样清越,裹着些沙哑,喉结上下滚动,像是含着一团模糊的气,酝酿着未知而沉重的情绪。 

“把那个彩条撕掉看看。”鸣人不理他调笑的话,指指画板边缘露出来的黄色彩条末端。 

卡卡西一一撕开,那副画才露出来真正的模样,四四方方一张小画板,画满了春夏秋冬该有的样子,春天的娇俏,夏天的葱郁,秋天的迤逦和冬天的凋敝。 

“送我?” 

“送你呗。”



 —把四时风景都送给你—  

 


 

两人吃了饭各自散去,卡卡西照旧回公司上班,鸣人则是开车去找鹿丸和手鞠。婚期将近,两人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木叶全交给了牙,鸣人依旧当着甩手掌柜。 

“你们今天下午去干嘛?”鸣人把车停好,坐进后排,手里还抓着根冰棍,“带我一块儿去呗~” 

“之前订的婚纱到了,这会儿要去试,礼服还要再买两套。”手鞠看他手上沾了水,回过头把抽纸给他。 

“啊,正好我也想买条裙子,一起吧。”鸣人把剩下的小半支全部吃进嘴里,被冻得呼哧呼哧的喘气,也没觉着自己的话有哪里不对。 

“......”鹿丸抓着方向盘的手一顿,叹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和手鞠解释。 

鸣人抬头发现手鞠怔愣的看着自己,恍然大悟。 

“就...我还挺喜欢的?”他没头没脑的来一句喜欢,手鞠更加懵,第一时间扭头看鹿丸。 

“好好说话我还考虑带你去——” 

鸣人不理会他的话,自顾自擦干净手,挂着笑问手鞠:“姐姐带化妆包了吗?” 

手鞠点点头:“没带齐,但勉强能凑齐一整套。” 

“那姐姐借我用用?”他接过手鞠递来的小方包,蹬掉鞋盘腿坐好,“前面的小哥,开稳点哈~” 

鹿丸虽然笑啐他一声,手上却更稳,于是卡卡西晚上下班,在楼下被鸣子劫走了。 

“这位帅哥,要和我去看个电影吗?” 

卡卡西勾过她的腰,低头看她擦了口红的嘴,伸手在上面抹了下,收回手指看看,又凑到他唇边闻了闻。 

“好浓的巧克力味——”男人在她嘴角停顿几秒牵着她上车。 

和他一起出来的Amanda看到开始思考,老板突然多出来的小情人,换成了女生,之后要是分手了她该怎么帮卡卡西解决。 



   


鸣子穿了条乳白色的高叉旗袍,腿袜直到大腿中部,踩着双白色小皮鞋,带了顶深栗色大卷的假发,妆画得眼睛很大,眼影pikapika在灯下闪,颊边留着的碎发遮了下颌,脸看着又小又精致。 

而卡卡西一身咖色的西装,个高腿长,面如冠玉,行走间还带着风,手里牵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两人刚踏进影院就赚足了眼球。 

鸣子把订票的信息调出来给他,正准备松开手去买可乐,被男人猛地拽紧。 

“去哪儿?”卡卡西细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戳几下,一双眼含笑看她,“等我一起。” 

说着还捏几下鸣子的拇指肚。 

他声音里蓄着笑,他们周遭的人都听得一怔,有两个搭伴儿来的学生,凑在旁边悄悄的看男人,耳朵尖都红了。 

“你看,那两个小妹妹,”鸣子戳戳他胳膊,“看着你,把脸都看红了。” 

卡卡西听话的往那边一瞧,两个女生以为他生气了,害怕得一缩,谁知他冲着人家展颜一笑,臊得两人你推我搡的快步检票去。 




   

“买爆米花总不至于还要我陪你吧?”鸣子晃晃被男人牵着的手。 

“别害羞。”卡卡西悠悠的调笑着依旧不放手。 

“你好,我要一杯奶茶一瓶矿泉水,还有一桶爆米花。” 

台前点单的是个新来的小姐姐,她的目光先落在卡卡西身上,又往后挪到撇着嘴的鸣子身上。 

女生看起来有些不开心,像是赌气一般,而男人却依旧风度翩翩,她脑子里过了一遍,老夫少妻的戏码,扬起笑对着卡卡西道。 

“奶茶加点什么呢?我们家的珍珠很不错呢~” 

卡卡西回头看鸣子一眼,思量几秒问:“有布丁吗?我们家小姑娘喜欢布丁。” 

“有的有的。”小姐姐被我们家小姑娘这个词甜到心口发懵忙不迭的回。 

“那就珍珠加一份布丁,七分糖。” 

鸣子听得诧异的扭头看他,男人对她的口味出乎意料的熟悉,她尚且如此,更遑论点单员。她甚至能想到,小姐姐等会儿会怎样和同事朋友尖叫分享,她遇到了一个多么优质又帅气的男人。 

当然,他手里的女朋友也非常的漂亮。 

鸣子挑了个复映的老片子,那是整个系列的第一部,跨越了快二十年的时间,她仿佛回到了那个沉浸在魔法里的小时候,兴奋得直接哼哼。 

卡卡西在她旁边,看她摇头晃脑压不住腿,影厅里的空调温度打得很低,他把外套脱下来要给她披上。 

她开心得一直晃,往椅子的另一边靠,卡卡西抓不到人,干脆把人勾过来按稳了。 

动作有些大,后排好几个都盯过来,他面不改色的把衣服拉好,把人放回去。 

看得太着迷,奶茶和爆米花都没吃,她挽着卡卡西的手出去,在楼下遇到一个流浪汉,把手里没吃的爆米花送了出去。 

卡卡西男友的样子十足,站在鸣子身后。 

路灯昏黄,女孩儿巧笑倩兮,眼角眉梢都挂着温软的笑意。 

回去的一路上,鸣子都喋喋不休的和他说刚才的电影,卡卡西附和她说好,还惹得她生闷气,咬着吸管嘎吱嘎吱的响。 

卡卡西连连喊她也不应声,正巧遇到红绿灯,他停了车,突然解开安全带,倾身过去亲她,舌尖挑开牙关,探进嘴里把珍珠勾走。 

“不生气了?回去慢慢和我说?”





tbc...



—————————————————————

小恋爱谈起来~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