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昨天突然被告知了一个非常戏剧性的事实,真是一脑门的官司。

我是去年十一月搬到现在住的地方的,小区的楼下,有一家我常去的小面馆。对于我这个只寻求饱腹对吃的没什么大爱好的人来说,是经常去吃饭的地方。
小面馆是一家人经营的,一个阿姨和她的丈夫儿子,阿姨的儿子,暂且用A来代称他。

A大概是二十七八岁的年纪,去吃饭的次数多了,渐渐熟悉起来,也就会聊几句。坦诚来说,A作为偶尔的聊天对象是可以的,但稍多一点说的内容稍稍深入一些,便聊不到一起。抱持礼貌待人的心态,我都不和他争执,只笑笑岔开话题。

搬过来后因为不常出门,又懒,所以经常是素着一张脸出门,唯一会做的大概就是擦个口红,免得常年熬夜的脸色吓到别人。平心而论,我的脸满分十分,素颜我也就给自己5分,就是个普通人,化了妆可能有6.5分。

所以A常在我吃饭的时候来找我聊天,我也一直没多在意,直到有一天吃完饭他一直坐我对面没走和我说话,我不太好意思拂了他的热情。

后来确实是晚了,我准备结账,收款的二维码在屋里,我在屋外,A就打开微信让我扫码,我没多想的扫了,结果出来了加好友,我愣了下心里其实不想加,但人就坐我对面,实在是不太好,就加了。

然后A就开始常常找我聊天,有时候下班了不想吃饭或者在其他地方吃了饭没过去,他就会发消息过来说,你怎么没来吃东西,都这么晚了。我还觉得挺奇怪,我吃不吃东西的和你也没关系吧,你们家也不差我这么一个客人吧。连着几天都这样,我耐着性子和他说,大部分时候也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但他的意图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只当做不知。

六月去内蒙玩的时候,我在乌兰木伦湖边等晚上的喷泉,A说话遮遮掩掩欲盖弥彰,我没忍住就说,你要说什么就说,不要说一半藏一半,我不想去猜你没说的是什么。
他好一会儿发了一大段过来,大概意思是本想等我俩熟悉之后再说,想要建立了一点基础再深入发展之类的话,一言以蔽之,有点喜欢我,想追我。
然后我斩钉截铁的拒绝了。
我说,不合适,太多观念都不合适。
A辩道,要相处之后才能了解一个人的全部,不能一棍子全打死了。
我又花了好一会儿才和他说清楚,这是真的不可能,以前的不敏感的话题稍一深入就显示出了巨大差异,这怎么可能。
其次,我作为一个颜控和声控,自我修养八级了,也不太行。
最后,他放弃了 。

皆大欢喜。

我这人,遇到这种事,不论是分手后或者是告白后,只要对方可以平常对待,我是毫不介意的。所以过了挺长时间之后,我就又去吃饭了。
他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凑过来和我聊天,开始那会儿还不死心的要来,话题不对劲后,我再不像之前那样忍他,他几次自讨没趣后,便自动的不来了。

直到昨天。

昨天我中午才睡醒,雨大风大,难得好眠。
下午两点多,我换了身衣服去店里吃饭,阿姨很热情的招待了我,同时我注意到店里有一个陌生的小姐姐在,并且看起来和A还很亲密,和阿姨也分外熟悉。
吃完之后,我坐到门外,阿姨在我对面,我无意的问说,今天有一个不认识的小姐姐啊。

阿姨倒是奇了怪了的表情问我,你没见过她么?你应该见过的。我确定的表示没见过之后,阿姨指着自己小女儿说,她们哥哥的女朋友。
我当时愣了一下,阿姨又说,我儿子的女朋友。
我还挺替他们高兴的,又问,在一起多久了呀?
我当时问了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爆炸性消息,只当是闲聊,惬意得很。
阿姨说,好多年了啊,他们是高中同学,我们几年前搬来这里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我脑子里嗡的一声,抓紧了钥匙,缓了缓说,这么久了,真不错。
然后就和阿姨说我先回家了。

一路上我都在想,这少说也得有四五年了,那今年上半年那会儿的事情是我的记忆出错了么?
还是,当时A和那个女生分手了?
真相不得而知,我只能让自己尽量的不以恶念去揣测他当时的行为。

不然的话我就太难了,这么狗血戏剧性的桥段竟然发生在了我身上,简直是无话可说。

我自衬就一张平常人的脸,平时还随便套件衣服出门,妆也不化的,怎么的就撞上这种事儿了?

p2放个他拍,俩眼睛一鼻子一嘴巴,普通人而已。

大学同学帮我拍的照片,自己瞎调的滤镜,将就看看。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