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21

阅读前请看           预警

解密进度 2/3

鸣人一早就给纲手打了电话说要去找她,声音嘶哑难听,纲手说直接来就行了,又问他你声音怎么了,鸣人笑着糊弄说有些上火,纲手没多想,直接把地址给了他,让他到了门口敲门,鸣人应声乖巧说好。

鹿丸站在屋里看他拿钥匙拿钱包拿手机,又跟着他下楼,出云眼神关切的看向鸣人,鸣人却毫无反应。他照例想去拿山地车,鹿丸拦着他说,我开车送你,鸣人没有反驳。

到了地方,鹿丸跟着他下车,想和他一起进去,被鸣人拦下了。

“鹿丸,你让我自己去吧。”

“我在下面等你。”鹿丸看着憔悴的鸣人许久才说出这句话。

鸣人点点头,自己上了楼。

他站在门前,轻轻敲了三声门,就听到了门里传来踢踢踏踏的声音,门随之开了,纲手上下看他一遍,“进来把门关上。”

 

“怎么,来找我干嘛?”纲手脱了鞋倚在沙发上问他,“还有你这样可不像是上火的......”

“催眠。”鸣人突然开口,纲手表情一僵,很快反应过来带着疑问看着他。

“你们昨天的话我听到了。”纲手摆弄着抱枕的手停了下来,“所以,来找纲手阿姨,把我的催眠解了。”

纲手慢慢的坐直了身体,鸣人的眼神异常认真严肃,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劲儿,她叹口气,知道这下肯定是糊弄不过去了,只好答应他。

“七年前,玖辛奈找到我,说九喇嘛因为意外没了,你好像也不太对劲,后来还是水门说直接让你忘了,整天不着调的忘东忘西的也不错。后来就把你关于九喇嘛的记忆给模糊了,高二那会儿除了学校的大部分事情也都处理了下,尤其是九喇嘛离开前。你不会刻意的去想起那一年,自然也不会记起这个事情。”

鸣人醒过来的时候,距离他上楼也不过两个小时,他疑惑的看着纲手,自己好像并没有想起什么。

“需要时间,就这几天吧,睡醒了你可能就都想起来了。”纲手摆摆手,脸上带着倦色说,“关于卡卡西的事情,虽然由我来说并不太好,但是你去问他,他也肯定是不会说的。”

“七年前,他为什么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走了?”鸣人失落的问。

“七年前啊,”纲手问他,“你知道他比你大几岁吗?”

鸣人被问得一僵,他试着想了想结婚证上登记的时间,半晌摇摇头说不知道。刚结婚的时候忙着疏离讨厌他,好容易关系缓和了又忙着live,从沙漠回来只顾着躲他,在卡卡西几岁这个事情上面没分出半点心思。

“七岁,所以七年前他和你现在一样大。”纲手扯过身后的抱枕,软软的倚在沙发上,“你既然听到了我们的话,肯定也听到我提起了朔茂这个名字。”

鸣人不明所以的点头,“好像是......他的爸爸?”

“嗯,卡卡西的父亲,旗木朔茂。朔茂先生当时和队员在意大利的酒店,接连三次的5级以上的地震,引起了雪崩,全部团员都被埋在了酒店里。第一次地震的消息传来时,卡卡西联系了朔茂先生,说是没事,但没多久的第二次、第三次,他没能联系上。之后雪崩的消息传回来,卡卡西连夜买机票飞过去,却因为地震而被滞留在机场整整一天,等他的飞机落地已经是雪崩第三天,到救援现场的时候朔茂先生还没有被找到。整个团队只有一个摄影师活了下来,他躺在病床上含着泪告诉卡卡西,是他父亲用自己的命救了他。”

鸣人越听表情越发的难看,事情的严重程度显然超出了他的现象,远赴异国他乡却只得到了父亲的死讯,当时的卡卡西该有多么的难过和无助。

“卡卡西办好了朔茂先生的葬礼后,接下了他当时在做的片子,和带土跋涉在人迹罕至的无人区里,别说回国我们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只有偶尔带土会给你爸爸打电话,但也从不说他们的近况。直到一年多前带土才突然回来,说是已经弄好了,我们的心这才放下来。然而卡卡西还是没回国,要不是水门和他说起你,他怕是还要过些年才会回来吧。”

纲手说到这里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坐起来问鸣人,“你卧室不有一个相框吗?”看着鸣人没反应过来又说,“你高中的一个照片,你妈不是和我说你放在床头柜旁边的吗?”

鸣人这才反应过来的点点头,“卡卡西他,一直没有丢下过你,你回家好好看看那个相框吧。”

“你们啊,一个含蓄一个粗心,你年纪小不敢冒进,他比你大却怕唐突踽踽不前,太看重对方,又过于看轻自己。”

说完这话,纲手对他摆摆手,自己回了房间,鸣人垂着头坐在沙发上,然后起身离开了。

鹿丸第三次看手表的时候,鸣人从楼道里出来了,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却平白的让鹿丸觉得他很伤心。

“鹿丸,你把我送回我爸妈家吧。”鸣人坐进车里,边系安全带边说。

“好,你现在怎么样?”鹿丸把车倒出来,左拐出了停车场,导航的声音在车内想起,一板一眼的通知着路况。

“没事,大概就是他错过我我错过他吧。”说完鸣人拉下遮光板闭上眼不说话了。

鹿丸在等红灯的时候,扭头细细的看鸣人,这段时间他瘦了不好,精神也远不如之前好,这才来木叶住一周,鹿丸就好几次发现他半夜站在窗边,白天的时候常常是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又惊醒,脸上总是怅然若失又不掩惊惧。

他悄悄的给鸣人准备了好些安神的香助眠的茶也都没有起效,现在终于要揭开最后的那层纱,鹿丸的心里却丝毫没有轻松的感觉。

鹿丸和鸣人回到家里,水门和玖辛奈都不在家,鸣人打开门直奔自己的房间,再次打开这扇门,他的心情有些忐忑。

上一次来他满心的轻松,从卡卡西的身边离开暂时偷来一点喘息的空间,而这次他是来寻找被他遗忘被他们都错过的曾经。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扭开门把,快步进去拿起了床头柜边的相框。这时候他才认认真真的观察那个时候的自己,眼角眉梢漫着的不仅仅是少年的意气风发,还有和你去闯荡世界无所畏惧的炽烈爱情。

少年人的爱情热烈得像是簇簇升腾着的篝火,在黑夜里耀眼夺目,疯狂勃发的温度能把人燎得脸红面热燎得心里的汽水瓶盖儿都翻出来。

鸣人反复的看着手里的相框,把照片小心的拆了出来,翻过来什么也没看到,鹿丸拿过去,在相框夹缝的地方拿出来一张小小的纸条,遒劲的笔迹写一句话和一串数字。

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会看到它,但别着急,慢慢来,我等你。

鸣人看着那串数字,下意识的掏出了自己手机,打开通讯录找出卡卡西的号码对照。

一模一样的数字排列,就像卡卡西那句话一样,慢慢来,我等你。

鸣人抓着那张纸,用力到骨节泛白,抬起头笑着对鹿丸说,“他等了我七年,风霜雨露在等我,生死未卜也在等我。”

笑着笑着眼泪竟是落了下来。

多讽刺,我以为你不要我了,你却还在等我的电话。

tbc......




-------------------------完结倒计时2/5

尽量争取双更,下班回去找同学拿电脑,这就是那章被刷掉的内容,对于我这个七秒钟记忆的人来说,真是太为难我了,这根本就是重写一次orz

雪崩事件是真实的,可以找到新闻,是2017年发生在意大利中部地区的三次5级以上的地震,导致阿布鲁佐大区佩斯卡拉普省的一处位于山上的度假酒店被雪崩掩埋。

关于催眠和记忆部分都是瞎诌的,值不得考究,求求别抓我的错

评论(4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