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20

 

 

 

 阅读前请看           预警

 

 全程高能,心脏脆弱的小心注意,我也不提醒看不看了。

真的,我都把这个提到前面来说了,亲妈粉慎入【比如我orz

 

卡卡西跟纲手约在了一个她家附近的茶室,他推门进去看到纲手已经到了,正坐在窗边等他。这家店的装修设计很别致,绿植和屏风把他们分成了一个一个的小隔间,是一个不错的聊天的地方。

“来了?”纲手打了声招呼,把服务生叫了过来,

“喝点什么?”纲手的面前只有一杯白开水,应该也是才到不久,卡卡西把单子递给她,纲手翻了两页最后选了乌龙茶。

“你和鸣人之间的事情,我其实不是很清楚。七年前我被玖辛奈喊回来给鸣人做催眠的时候,她和水门都不知道其中有个你,”说到这里纲手叹了口气,接着道,“谁能想到那是你啊......”

这话倒是不假,谁都没想到鸣人那个明明藏不住话的年纪,却偏偏把喜欢你的捂得滴水不漏,直到失去都被另外的痛苦盖了又盖。若不是有个细心的水门,谁也发现不了这个事。

卡卡西放在桌下的手收紧,他苦笑了半晌,直到服务生把茶端上来,他才缓缓的吐出一句,“是啊......”

纲手接下了服务生手里的茶壶,示意他可以走了。她拿过茶杯,斟好茶推给卡卡西,小小的空间里茶香满溢。

“你说,看见鸣人在和什么说话?”纲手端着杯子问他。

“嗯,熟稔、亲昵、自然。”卡卡西点点头。

“我虽然暂时封了那部分的记忆,但其实留了两把钥匙,”纲手隔着升腾着雾气的茶汤看着卡卡西,“一个是猫的名字,一个是你的名字。”

“所以,鸣人知道斯凯亚的时候......”这样一来,鸣人之前听到参加画展看到斯凯亚和知道他就是斯凯亚的时候的反应就都有了原因。

因为钥匙在消失。

纲手点点头,接着说,“但就像我刚刚说的一样,你只是附带的,我当时并不知道你,所以这个暗示下得很轻,要想起来也全靠鸣人自己,我并没有可以直接让他想起的能力。”

“换句话说,猫是重点,你是附带,但你和猫是连在一起的。”

卡卡西有些茫然,纲手解释的话他都听懂了,但是连在一起好像又有什么别的让他不明白。

“这七年,鸣人一直没想起来,一是因为你不在国内,而且你销声匿迹了快五年,二是因为家里所有关于九喇嘛的东西,全被水门和玖辛奈收起来了,连带他的朋友都被提醒过,不要提起九喇嘛。”

“虽然开始他们觉得奇怪,但都是很可靠的孩子,久而久之大家都默契的没有提起过,随着时间越来越久,也都渐渐的忘了。”

“而你回来之后,鸣人接触到你,也看到了画展,斯凯亚作为一把钥匙开始消失,鸣人开始觉察到问题。”纲手点着桌面,看着卡卡西的眼睛认真的说,“而从你告诉我的情况来看,鸣人在和你接触的几个月里,重新喜欢上了你,他记忆的不完整以及心里潜在的对恋爱关系的不安全感不信任感在折磨他,他一面在你面前装作平常模样,一面陷在痛苦里挣扎。”

“他焦虑、烦躁、消沉,对你的喜欢越多他心里的压力越大,于是引带着猫,也就是九喇嘛那把钥匙的破裂,他看到了猫的幻影。”

卡卡西越听越心痛,拿着杯子的手控住不住的颤抖,手上的青筋因太过用力而暴起,许久他哑着声音开口。

“现在的情况,我......我应该怎么办?”

纲手看他痛苦自责,给自己续了一杯茶说道,“不能怎样,只能等。”

“卡卡西,你知道圣经有句话吗?”

纲手捧着茶杯看着窗外说,“圣经说,不要去惊动我的爱人,让他自己情愿。”

卡卡西抬起有些红的眼睛看着她,“什么意思?”

“就是别着急,这些都需要时间。你也别太过于自责,当年朔茂先生发生那样的事,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就像今天鸣人和你这样,我们同样不愿意看到。虽然这句话很过分,但确实是只能交给时间了。”

卡卡西沉默坐着,他何尝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根本急不起来,只是就这么看着鸣人煎熬,他实在是于心不忍。

无可奈何又无可奈何。

“你电话里说,鸣人搬出去一句话没给你留,我看啊,这小子估计是真被你迷得狠了。”纲手话锋一转调侃卡卡西。

卡卡西无奈的牵出一个笑,说“你要是没事,就帮我想想该怎么办,我总不能真的一点事情都不做,别打趣我了。”
纲手轻哼一声,没搭理他,放下杯子走了,卡卡西坐了一会儿也离开了。

 

 

他们位置的背面,鸣人和鹿丸坐在位置上,茶水洒了鸣人一身,他毫无反应。鹿丸在对面喊他,他一点都听不见,满脑子都只有卡卡西和纲手的话。

鸣人湛蓝的眼睛里开始涌出泪水,开始是一滴顺着脸庞向下滑,越来越多蜿蜒着低滴落到桌子上。

对不起,九喇嘛。我怎么可以忘了你。

九喇嘛。

九喇嘛。

 

 

 

鸣人那天是怎么回到木叶的,他没有印象,他只觉得自己终于被水里的浪打下了船,他惊慌失措的挥着手和脚,水流封住了他的呼吸,他痛苦的流着眼泪想要爬上去,身体却控制不住的往水底沉。

黑暗、压抑、无可救赎。

鹿丸带着鸣人进门,正擦着桌子的出云回头想问问他们聚会的情况,被鸣人失魂落魄流着泪的脸给吓住了,他拿着抹布惊慌的站起来,想问又不敢问。鹿丸摆摆手让他做自己该做的,拉着鸣人上了楼。

阁楼的窗帘没有拉起来,屋里有些昏暗,鸣人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鹿丸走到窗前一把拉开了遮光帘,打开窗户透气,鸣人喑哑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鹿丸,关上。”

声音嘶哑,话都哽在喉咙里打转,鹿丸只好听他的话把窗帘拉起来。

鸣人没再说话,看不分明的屋里他垂眸看着颤抖的双手,鹿丸看不得他这样痛苦,一把抓住他的手,竭力的握住他的指尖,哪怕他疼痛也好过空无一物。

鸣人苦涩的开口,“九喇嘛......九喇嘛它,就在我手里……”

“它漂亮的身上全是血,白袜子的脚尖都染红了,叫声那么小那么弱,它就那么一点一点的在我手里没了声音。”

“我在找他,我到处都找不到他,谁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九喇嘛跟着我出门,陪着我到处找他。我刚刚才抱过它,我才亲过它的耳朵和眼睛。后来下雨了,我急着过马路闯红灯的时候没注意,司机没撞到我,可是九喇嘛没了。”

“它就缩在我的怀里,血一直流,它的白袜子一直扒拉着我的手,它哀哀的叫着,我都能听到它在跟我说好疼。我拼命的跑着想带它去医院,可是还没到,它就没声音了。”

“雨那么大,它就这么在我怀里......”

“死了。”

 

鸣人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哑,说到最后,连声音都听不到了,他的身体抖得厉害,眼泪一直掉。

鹿丸揉了一把脸问他,“都想起来了?”

“没有,有一部分还是记不起来,我明天去找纲手阿姨。”鸣人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满是眼泪的脸上牵出一个脆弱的微笑,默然的回了房间。

鸣人缩在房间的床上,他想起了这段时间看到的九喇嘛,爱撒娇爱把自己团在他的胸前腿上,陪着他吃夜宵陪着他睡觉。

九喇嘛是他捡回家的,冬天的街角缩着的那么小小的一团,被冻得全身发抖,他把它放进外套里一路小跑回了家,央着水门和玖辛奈,把它留了下来。

他不敢低头看自己的手,他怕一看,满手都是九喇嘛的血,好似从来都没洗干净过,就一直在那里提醒着他,九喇嘛,没了。

tbc......

------------------------完结倒计时1/5

评论(3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