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19

 

 阅读前请看       预警

 

今日歌曲         Monica--古巨基

 

卡卡西凌晨时分摸黑回了家,他对着驾驶位的大和挥挥手,说了声开车小心就进了小区的大门。这段时间天气不是太好,本该是一件入夏的季节了,却还是像春末,雨一天连着一天。

他打开门的声音惊动了趴在玄关的帕克,他摸索着开灯客厅壁的灯,帕克乌溜溜的眼看着他,哀伤的呜呜着,卡卡西不知道它怎么了,换下鞋想抱抱它。

帕克却站起来往鸣人屋里走,一边走一边回头看他,卡卡西不明所以的跟在后面,直到帕克停在门口,对着门嗷嗷的两声让他开门。

卡卡西蹲下去摸它头,说“帕克,这是鸣人的房间,没有他的同意我不好进去的,知道吗?”说完就想离开。

帕克两步上前拦着他,对着他汪汪两声,又冲着门大叫,卡卡西脸色有些不好,帕克看他不动,张嘴咬着他的裤脚,把人往门口带,呜呜个不停,任凭卡卡西怎么哄它,承诺给它买零食买玩具都不行。

卡卡西没办法,只好打开了鸣人的房门,看到床上没有人卡卡西虽说有些意外但也不着急,毕竟鸣人有时候在木叶酒吧待得太晚就不回来了也不稀奇。

帕克看他把门打开,从卡卡西的脚边溜进屋里,在屋里转了几圈,最后停在了衣柜前,它坐在地上,叫着看看卡卡西又看看柜子。

“帕克,你怎么了?你今天有点奇怪,是生病了吗?”卡卡西无奈的走过去,“是要我打开这个吗?”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柜子。

卡卡西顿时没了声音,柜子里的衣服少了泰半,几乎是搬家的节奏。他这才好好的打量了一番这个房间,鸣人的吉他被带走了,床上他最喜欢的抱枕、床头柜上他的谱子通通都不见了。

帕克蜷在他的脚边呜咽,声音细细小小的可怜,卡卡西很久之后才蹲下去把它抱起来离开了鸣人的房间,关上门的时候他眼神黯淡的最后看了一眼屋里。

卡卡西拿出自己的手机充上电,他急切的打开手机,未接来电和信息一个都没有。

 

鸣人什么都没说的离开了。

当然他们俩都很清楚,卡卡西知道鸣人在哪里,而鸣人也知道卡卡西知道他在哪里,但他们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鸣人的不告而别就是一个讯号。


他们,暂时还是不要联系的好。

 

工作室那边的工作最后的收尾出现了问题,再加上琳那边一直找他协调下一期,他跟大和两个人,忙活了大半个月,终于赶好了回来,没想到鸣人却不声不响的离开了,根据帕克反馈的情况来看,估计也就是这两天。

终究,还是晚了一点。

其实他发现了鸣人最近的情绪有些变化,这个变化包括鸣人表现出了对他的喜欢,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里的光是骗不了人的,但随之而来的也有鸣人的不正常,有些痛苦和煎熬。

卡卡西一连好几天早上出房间都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到鸣人,于是回去睡觉的时候,没把门关严实,睡前又留了个心,半夜他听到了鸣人开门的声音。

他不作声的把门缝开得大了些,看着鸣人喝了水路过沙发准备回房间。

他突然转头看了桌子一下,笑着坐上了沙发,伸着手像是在摸什么,嘴里还小声的说着话,没一会儿就直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他出门去工作室的路上打电话把这些告诉了纲手,问她这是怎么回事,纲手听完叹着气说,大概是要醒了吧。

她话说完后,两人同时都沉默了下来,卡卡西过了一会儿说,我知道了,就挂了电话。

然后他就压着大和、压着整个工作室的加班,他隐约的感受到了平静日常下的暗涌,他摇着船载着鸣人,稍有不慎两个人都会被卷进水里。

他战战兢兢的过了这么些天,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后,却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卡卡西有些头疼的揉着山根,现在这样的情况也不能贸贸然的去木叶找鸣人,他长叹一口气,仰面躺倒在沙发上。

帕克趴在他的身边,黑豆似的眼睛看着他,卡卡西摸着它的头想了好久,还是决定明天去找纲手问问该怎么办。

 

 

鸣人没吃晚饭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半夜被饿醒时看着这个房间还有些懵。

起床的时候眯着眼睛差点撞到墙,去阁楼小客厅的冰箱里找零食的时候一脚踹上了沙发脚,痛得他眼角冒泪抱着左脚栽进了沙发里,这么一通闹下来哪还有什么瞌睡。

 

他从冰箱里找到了一碗粥,看样子应该是鹿丸怕他半夜饿,特意给他准备好的,鸣人笑着把粥放进微波炉,调了中火两分钟,顺便靠在桌边缓缓他刚刚被撞的脚。

天气不好但能见度还能将就,鸣人看向窗外,晚上的云厚得像是坠在人头顶,看得他心烦意乱,叮的一声微波炉响了,他小心的把粥端到桌边准备吃。

喵~

鸣人不意外的又看到了这只猫,他只要半夜醒过来,就会见到它。

猫轻盈的从柜子上跳下来,窝进鸣人的怀里,收起指甲的爪子去扒拉鸣人拿着勺子的右手。

他拍拍猫的脑袋,把他往大腿再团了团说,“你不能吃这个的说,乖一点啊。”

猫好像个听懂了似的收回了爪子,跳到桌上去舔毛。

鸣人吃完把碗洗好收进柜子里回来,那只猫已经消失了,好像它就只是来陪鸣人吃个夜宵。

 

 

鸣人睡醒后下楼找到鹿丸,说自己约了昨天的医生,吃了午饭就准备过去了。鹿丸想了片刻点点头说知道了,又把他拉到一边问如果卡卡西过来找他的话,他话还没说完,鸣人就笑着安慰他说放心啦,他不会来的说。鹿丸看他迷之自信,只好接受了这个说法。

吃过午饭,鸣人和昨天一样骑了车出门,胸前斜背着小挎包,对着门口的鹿丸和出云挥挥手踩着车走远了。

昨天出云和他打招呼,他没有理他,甚至还在生气。他最近情绪的波动特别大,而且不好控制,面对这个变化他有些紧张,正好昨天约了那个医生继续聊做开导找记忆,这个也可以顺便说说。

鸣人这么想着推开了诊疗室的门,医生和昨天一样的温和招呼他坐下。

“昨晚,我又看见猫了的说。”鸣人缩在椅子上说。

“然后呢?”医生拿着笔问他。

“然后啊,它陪我吃了个宵夜就回去了。”鸣人笑着回答。

“看起来你很喜欢它,”医生也笑着说,鸣人点点头,他接着又说,“还是想不起它叫什么吗?”

鸣人慢慢的隐去了脸上的笑,“我也不知道,可我就是想不起,好奇怪啊。”

医生拿着本子坐到他对面,他用笔有节奏的敲着本子,许久后问鸣人,“催眠,你要试试吗?”

鸣人皱着眉毛,有些不乐意,但他也知道大概也只能这样,最后还是同意了。

 鸣人闭眼躺在椅子上,感受到意识好像坠入了一片海洋,手指间划破水流,零零碎碎都是过往。

“你现在几岁?在干什么?”

“十七岁,读高二,想办个乐队。”

“哦,乐队叫什么决定好了吗?队员也找好了?”

“嗯,叫木叶乐队,队员都是我的同学。”

医生听着回答,满意的点点头,开始得很顺利,和他已经得到的信息都对上了,鸣人的情绪也很稳定。

“家里养动物了吗?”

“......嗯,好像......是只猫。”

“什么样的?”

“金色的,穿着白袜子,眼睛很漂亮。”

“它叫什么名字?”

“......叫什么名字,叫......什么名字,叫什么......名字……我想不起来,怎么......都想不起来。”鸣人回答的声音开始颤抖,他的手不自觉的握紧,呼吸也开始急促,医生换了下一个问题。

“没关系,那这只猫后来呢?”

“......死了,高二暑假的时候被车撞死了。”

“那一年你遇见什么人了吗?很重要的那种?比如,你特别喜欢他。”

“............”鸣人没有回答,医生再问了一遍也依旧没有回答,诊疗室里剩下的都是缄默,医生起身坐到桌边去理笔记,等着他醒过来。

鸣人悠悠转醒的时候,头有些疼,神经抽着难受,他的目光在屋里转了一圈停在了医生身上。

“我刚刚整理了一下你的情况,你的记忆确实是被封闭了一部分,但是很遗憾我才疏学浅并不具备这个能力替你揭开。现在的情况很可能是差一把进去的钥匙,但估计这个钥匙也不在你手里,所以我也没有办法了。”

鸣人的表情不是太好,鹿丸找得医生肯定是靠谱的,面对他的情况却束手无策。

医生看他的情绪有些低落,于主动提议道,“我们可以聊一点其他的,比如和你爱人有关的?”

鸣人想了想说,“我最近睡不好,会失眠还容易烦躁,我想起他的时候就很焦虑,很难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说让我和你聊聊他,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描述他,他那么好,我都说不出他的一半来。”

 

 

“我一边无可自拔的沉溺于喜欢他的心情,一边被浓浓的悔恨和自责淹没,浮沉着、煎熬着。”

 

 

“我想说我喜欢他,但我更想离开他。”

tbc......





-------------------------澄子有话说

真的要完了,我来算算,大概还有6章,完结倒计时啦~

这个故事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评论(2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