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17

 

 

 

阅读前请看          预警

推荐搭配食用     相爱很难--梅艳芳&张学友

天光刚刚乍破,鸣人就没能再睡着,夏天的黎明来得很早,即使是这座南方的城市也是如此,五点的光景,黑夜已经渐渐散去。

他在梦里奔跑了一晚,从一个门逃入另一个门,走过一面面的镜子,见到了高中时候各个样子的他,最后一扇门里什么也没有,没有人没有东西空无一物。

缩小成一个光点的出口,远远近近的在指尖,却怎么也够不到,最终精疲力尽的从梦里醒来,怅然若失。

还没能彻底醒过来的他,摸索着打开门想去客厅给自己倒杯水,路过沙发的时候,瞥过堆叠起来的抱枕,一只猫懒洋洋的卧在上面,看见他还懒洋洋的甩了甩尾巴,鸣人的脚步一顿,面无表情的走过。

端着杯子回去的时候又看了眼沙发,发现那只猫还是在,他抿抿嘴走过去,猫细细的喵了一声,用头顶蹭蹭鸣人的腿,还摊开露出来雪白的肚皮给他摸。

鸣人笑着放下杯子,逗它说“我以前养得你这么爱撒娇吗?”

猫耳朵抖抖,爪子扒住他的手,小脑袋凑到鸣人的脸边伸出舌头舔他的脸,猫舌头粗糙的倒刺舔在脸上,痒痒的有点刺,鸣人顺势躺倒在沙发上和它玩,迷迷糊糊的抱着它睡着了。

卡卡西六点半打开卧室门就看到了缩在沙发上睡得正熟的鸣人,他的头挤在两个抱枕的中间,怀里抱着一个,地上还摔着一个,满室安宁,清晨六点半的晨光洒在鸣人的脚边。

卡卡西悄悄的关上门下楼跑步,回来的路上去超市买了新鲜的牛奶和鸡蛋,路过面包房,店家刚做好吐司,他又倒回去买了一袋顺便给鸣人多买了一个草莓味的戚风蛋糕,回到家快速的洗了澡换好衣服去做早饭。

他前天在网上订的烤面包机昨天下午送到了,他拆开吐司放进去,又拿出奶锅热牛奶。洗干净平底锅放在灶上,烧干锅里的水倒油,等油有八九分热的时候,关小火把鸡蛋打进去,再快速的点水盖上锅盖。

牛奶热好后,倒进杯子端出去的时候,鸣人翻了个身,半边身子都掉出了沙发,卡卡西毫不怀疑他下一刻就会摔下来,他过去捡起鸣人垂在地板上的胳膊喊他起来吃早饭。

 

“喂,鹿丸,我出门了,我去哪里等你?”

“嗯,我骑车,我去门口等你吧。”

鸣人把电话挂了,从包里拿出耳机戴上,跨上自行车踩着离开了小区。

这个城市最近在下雨,本应该热起来的时候却还像是春天一样,鸣人穿着一条藏青色的休闲长裤,配着白色的衬衣外套和T恤,蹬了一双匡威,骑着山地车像是风一样悠悠的穿过街道。

昨晚下了雨,这会儿的地上还有点湿,他穿行在大街小巷里,他在这个城市出生长大,小时候就和鹿丸野在各条路上,小孩子嘴又甜又爱笑,阿婆们看见他就开心,总是在他们路过的时候分给他们糖果和零食。

他和鹿丸追着白猫,第一次跑进这种巷子,阿婆阿公搬着椅子在门口晒太阳,他们俩急惊风的跑过,惊得阿公养的鹦鹉在笼子里挥着翅膀叫,结果还是没追到那只猫。白猫一翻身上了墙头,也不继续跑,蹲在上面睁着黑亮亮的眼睛看着豆丁一样的他们俩。

被扰了静谧的午后时光的阿婆们,慈祥的叫他们过去吃糖,鹿丸倒是长了点心眼不肯去,鸣人却哇啊一声的过去了,气得他翻白眼。

这边的房子不高,普遍的只有五六层,房顶上刚有人种菜,更多的是种了三角梅和藤本月季,红的紫的粉的装点着屋顶,就那么和建筑融为一体,漂亮得移不开眼。

他回家前悄悄的摘了一朵藤本月季拿给水门,问他家里也能不能种上这个花,水门接过花把他抱起来说,爸爸看看这是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就种。

查清楚后的水门和玖辛奈忙活了一个周末,把它栽在了凉亭的旁边,藤蔓顺着柱子爬上了凉亭顶。

第二年晚春的时候,深红色的花开满了凉亭,鸣人兴奋的在凉亭里蹿上蹿下,兴奋的大叫。

后来他一点点的长大,花也一点点的繁茂,水门又给花搭了好几个架子,架子下面放了一张长长的桌子。

春天的时候,他们三个人有时候还有鹿丸,把桌子洗干净,然后下午就待在下面吃下午茶。

没搬出来一个人住之前,他下午常常一个人待在那里睡午觉,然后被上班回家的水门喊醒吃饭。

鸣人穿出小街,再拐了两个弯就到了会场外面,他把车锁在车棚里,站在门口等鹿丸。

上周他去木叶和鹿丸说起最近,他尽量正常的面对卡卡西,但是晚上总是会做梦,怎么也离不开的封闭的房间,总是差那么一点的距离的出口。

他心底很清楚,他喜欢上了卡卡西,但他并不觉得解脱和轻松,他们商量着约了一个心理咨询,今天鹿丸就是陪着他来的。

即将去见医生,鸣人却已经期待未知的真相许久了,久到他觉得自己仿佛是跋涉了一整个沙漠终于能看见人烟的城市。

“来了?那我们走吧。”鹿丸拿着外套过来,他的神情有些严肃。

鸣人忍不住逗他,“鹿丸,你别这么严肃的说,我只是去问询一下的说,万一就是我记错了呢?”

鹿丸知道他在宽慰自己,翻了个白眼一巴掌拍鸣人背上,“最好是你这个没谈过恋爱的笨蛋的错觉。”

两人去前台确定了预约,护士领着他们往诊疗室走,一边走一边介绍这位医师的擅长的治疗方向。

鹿丸想,我预约的我还不清楚?他转头发现鸣人听得特别的认真,一边听还一边配合的哇,好厉害啊......

鹿丸想,都这会儿还有心思闹着玩,估计他心里也是有把握的。这么想着他们到了诊疗室,护士拦着鹿丸说,只能鸣人一个人进去,鹿丸皱皱眉有点不同意,鸣人笑着和他说没事的,开门进去了。

鸣人关上门后,在门板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他是告诉了鹿丸一些事情,但有些事情他说不出口,也不想他知道,所以他不能进来的时候,鸣人是有些庆幸的。

诊疗室里飘着清淡的白木香,入眼可及的是坐在沙发上微笑着的医生和窗边翠绿的绿萝,和外面蔓延开来的藤本月季。

“请坐。”医生指了指对面的躺椅,起身去拿了茶具来泡茶,“今天来有什么事?”

医生的语气很平淡,就像是他们是相识已久的朋友,这极大的放松了鸣人的情绪。他顺从的坐下,想了一会儿说,“我其实恐婚。”

“恐婚?”医生醒茶的间隙看了他一眼接着说,“现在恐婚的人很多啊,其实也正常不是吗?这对你造成了特别大的影响吗?”

鸣人点点头,有些苦恼的说,“但我已经结婚了。”

医生这下倒是有些惊讶,但他的职业素养很快的反应过来了问题的所在,“你结婚之前喜欢你的爱人吗?”

“我都没见过他的说。”鸣人有些崩溃的说。

“所以,你现在是喜欢上他了吗?”医生把茶杯放在鸣人身前的桌上,若有所思的问他。

鸣人点点头。

“那,这不是挺好的?”

“但是我很痛苦,”鸣人仰面躺着,平静的说,“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尽量的让自己表现得很正常,但我其实和他一起的时候,我很难受。”

医生在鸣人说的时候,不知不觉的拿出了本子开始记录,他问,“什么是你说的表现得很正常,有例子吗?”

鸣人这次没有直接回答,他想了想说,“就是,我表现得很开心,不抗拒他的接近和照顾,但我其实真的不能接受,我觉得这好像是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又没办法反抗。”

“为什么觉得自己接受不了他的关爱呢?”

“我觉得不正常,我觉得他和我之间的关系不对,即使他的眼睛在告诉我他是喜欢我的,但我却不愿意相信。”

“所以,你是不相信他的感情,是没有安全感造成的吗?”医生敲敲本子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点你爱人的事吗?”

“他,是我爸爸的学生,是一个很帅气很温柔的人,我之前一直坚信我不认识他,但是我最近觉得我们是认识的,只是我忘了。”

 

“我忘了他,忘了那只猫。”

tbc......




----------------------澄子有话说

bug 估计有点多,先将就看,等我明天修orz

另外,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目前还可以,如果后续不行的话,我会和大家请假的,ღ( ´・ᴗ・` )比心

上一章忘记说了,漫画的话数915是卡卡西的生日,纲手私设和玖辛奈是姐妹儿的关系。

评论(2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