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8




阅读前请看      预警



鹿丸放心不下鸣人一个人看店,办完事情就赶回了木叶,说是要回去一周,其实也就四天。他踏着夜色进了木叶,出云看见他很开心的打招呼,说鸣人在阁楼,前两天还带了只狗回来,鹿丸点点头背着包上楼。

他推开门,就看到了那只带回来的狗,巴哥?鹿丸有些疑惑的看着狗,鸣人之前说过要养狗,他不是说喜欢体型大的吗?怎么这会儿养了只巴哥?

“咦,鹿丸,你回来了?”鸣人推开浴室的门出来看见沙发上的鹿丸有些惊讶,他坐过去,帕克摆摆尾巴也靠着他躺在沙发边,鸣人弯腰把它抱起来撸,碰到了耳朵,帕克动动头乖乖的趴在鸣人的膝头。

“狗哪儿来的?”鹿丸把外套扔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水问道。

“卡卡西的,叫帕克的说。”鸣人晃着腿不在意的说。

“怎么让你带过来了?”鹿丸皱着眉嫌弃,本来鸣人和卡卡西的关系就已经很奇葩了,现在那个男人还让鸣人帮他养狗。

“他要出差没地方放就让我帮忙照顾一下,我反正也挺喜欢狗的,就答应了。”鸣人剥开一个棒棒糖放嘴里,“你这个表情怎么回事?这里不让养?那正好你回来了,我带着帕克回家住。”

“没不让你养,你和卡卡西扯不清楚的,难道他真的没地方寄养狗了,非得你来?”鹿丸无语的解释道,“算了,你要养你就养,live的话你想好怎么弄没有?”

“嗯......没有,我以为你已经准备好了,我以为我们只要排练就可以了的说。”鸣人满脸认真无辜的表情,鹿丸突然间也找不到话来反驳。

认真一想,这么多年了要真有这种事情,鸣人向来是不管的那个,要不是他要不就是佐助再不然还有宁次小樱这些,鸣人倒是从来没沾过这个活儿,鹿丸扶着额头叹口气,这都是惯出来的啊。

“成吧,那就月末办,现在还有两个星期的准备时间,你和佐助他们记得排练几次,live要唱的歌早点决定了告诉我,我这边给常来的客人发邀请卡,准备酒水之类的。”鹿丸捋了捋鸣人要做的事情交代给他。

“那我先去洗个澡,累死我了。”鸣人抱着帕克躺在沙发上晃了晃脑袋示意知道了,鹿丸提着包从他身后路过,进屋洗澡去了。

 

一周的时间很快的过去了,期间鸣人收到了三个卡卡西的电话,一个是问帕克怎么样,一个是问他怎么样,最后一个是说给他买了礼物回来后给他。

可能是熬夜加班的原因,卡卡西的声音有些沙哑,原本像是流水划过砂砾的声音,磁性的颗粒感更强了,从手机里穿出来,低低的轰在耳旁,鸣人恍惚觉得他感受到了卡卡西的呼吸,就在耳边,热热的暖暖的。他不急不缓含着笑说话,鸣人觉得那一刻有种很安心的感觉。

每次挂电话的时候,卡卡西都会喊一声他的名字,但是又没有下文,尽管鸣人觉得他有什么话没说,却也不太好意思过多去问,三天前的那通电话之后,直到卡卡西来木叶接帕克两人才算是再说上话。

卡卡西是和那天的那个同事一起来的,他穿着黑色的衬衣,最上面的两颗衣扣没扣上,侧身扭头的时候隐约可以看到他的锁骨,他看起来消瘦了不少,脸上带着口罩,声音嘶哑得难听。

鸣人上阁楼去把帕克的水盆拿下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卡卡西解开了口罩偏着头咳得撕心裂肺,好似整个胸腔都在震动。

鸣人皱着眉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边接过出云递过来的水边问,“帕克你是接回去自己照顾吗?”他看了看旁边的大和接着说,“帕克也可以一直放在这边,鹿丸也不介意的说。”

卡卡西重新戴好口罩,笑着揉他的脑袋,声音像个破锣一样的说,“我当然接回我们家去养。你要不要也一起回去了?”

鸣人摸着帕克的后脖子,思考了一下道,“那你等我上楼收拾一下东西,我和你一起回去。”说着就把帕克交到卡卡西手里,三步并两步的上楼去了。

鹿丸皱皱眉不说话,站在吧台里擦杯子。鸣人的动作很快,鹿丸才擦到第三个杯子他就拿着包下了楼。

“走吧,帕克我们一起回家吧。”鸣人牵着帕克就要出店门,鹿丸放下杯子喊他,

“鸣人,明晚的排练,不许迟到。佐助的性格你是知道的。”

“嗯嗯,知道啦,我明天肯定会早到的,绝对不会迟到的说!”鸣人挥挥手一步跨出店门。

 

“那前辈,我先回去了。”大和把卡卡西和鸣人送到楼下,鸣人牵着帕克下车,卡卡西拎着包对他点点头,追上前面的一人一狗,大和站在车边看着他们消失在小区门口,摇摇头笑着开车离开。

一周没人住的家里,积了薄薄的一层灰尘,卡卡西进屋脱了外套就撩起袖子想先打扫一遍,鸣人摘下帕克的绳子和颈圈放好,瞥了一眼把他往副卧推。

“你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吃点感冒药好好休息一下,房子我喊个钟点工过来打扫就可以了。”

卡卡西被他推得一步一步的往屋里走,也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不太适合做,点点头答应了,他从善如流的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被风一吹冷得打颤。

“发烧了?”他刚起了这个念头,就看到床头柜上放着的药和一杯冒着热气的水。

药都是算好剂量放在柜子上的,水的温度也刚刚能入口。

卡卡西没急着吃药,悄悄的打开了卧室的门,看到鸣人和帕克一起躺在沙发上,电视的声音开得很小,他小声的和帕克在说话。

客厅的柜子上放满了乱七八糟的药,热水壶也搁在旁边,鸣人的声音传过来,卡卡西打起精神认真的听了好一会儿,全是在吐槽他不注意自己身体,说他是个笨蛋,都烧起来了还要打扫卫生,脑子坏掉了。

卡卡西扶着门无声的笑,半个月的工作他强行压在一周完成,就是想早点回来看看鸣人,之前还觉得发烧太不凑巧也太不好了,可现在一听鸣人和帕克嘀嘀咕咕的说他傻,他倒是觉得发烧也是不错的事情了。

他轻轻的关上门,喝着水吃了药,盖着被子开始睡觉,高强度的工作连轴转,不仅身体被温差打败了,精神上也是极度疲惫,没一会儿他就没了意识睡沉了。

 

卡卡西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是黑漆漆的一片,他坐起来掀开被子下床,边活动着发烧后有些酸痛的四肢边打开门出去。

客厅里只有电视屏幕泛着蓝盈盈的光,鸣人抱着抱枕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帕克躺在他的头边,闻声支起脑袋看了看出来的卡卡西,轻轻的跳下沙发,绕着卡卡西的脚边打转。

卡卡西蹲下揉了两把帕克的头,准备喂它。屋里打扫得很干净,帕克的食盆和水盆并列放在角落里。

给帕克添好狗粮和水之后,卡卡西看了一眼电视上的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客厅里也没有看见外卖的包装袋,鸣人很可能没吃饭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摸摸鸣人的脑袋,轻轻拍他的脸喊他。

鸣人好像听到有人温柔的喊他,迷迷糊糊的半睁开了眼,还没聚焦,朦胧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卡卡西,“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的拍他脸的手一顿,表情也有些僵硬,幸好鸣人记挂着屋里有个病人,很快的就清醒了过来。

“你......醒了?”鸣人说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翻坐起来,“感冒好些了么?”

“嗯,好些了,还要多亏鸣人给我准备的药。”卡卡西收回手站起来道,“还没吃饭吧?我去看看做点什么吃吧,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鸣人揉眼睛点点头,卡卡西快步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他之前用牛肉和蘑菇烧好的高汤还有,再加上鸡蛋和火腿,可以简单的做个易消化的面条。

卡卡西拿出高汤,打开火倒进锅里加热,迅速的洗干净案板和菜刀,把火腿切丁备用。

从柜子下拿出小锅,洗好擦净放到灶上,倒好油把鸡蛋打进去,这时候高汤滚了,切成块儿的蘑菇和牛肉在汤里跳跃,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鸣人闻着味道从客厅来到厨房,蹲在门口看忙活的卡卡西。

卡卡西重新拿出一个锅烧水煮面,荷包蛋煎好之后,卡卡西筷子一挑夹起来放进盘子里,水正好烧开,面条下水,在面汤涨起来的时候点了三次凉水。

他打开柜子拿出两个碗,把汤盛进去,把面条从锅里挑进碗里,再撒上切丁的火腿,铺上荷包蛋、蘑菇和牛腩,一碗简单的牛肉面就做好了。

卡卡西转身想喊鸣人过来端碗,扭头就发现他蹲在厨房门口,像个小孩子一样看着他,等着投喂。

卡卡西弯弯眼睛,对着鸣人招手,“做好了,过来洗手,可以吃饭了。”

鸣人摸着饿得叫的肚子站起来到流理台洗手,嘟囔着说:“啊啊,好饿啊,太香了的说,再晚点我就受不了啦~”

“那就快洗好,”卡卡西端着碗往屋外走,“我先端出去,你拿上筷子赶快出来吃,不然面坨了就不好吃了。”

“洗好了洗好了,我来了我来了的说。”鸣人急吼吼的冲到桌边坐好,一手拿着一支筷子敲桌子。

卡卡西把碗放到他面前,他握着筷子快速的说了句“我开动了!”就迫不及待的开吃了,卡卡西想提醒他烫都没来得及。

“嘶,好烫,嘶嘶......” 鸣人张着嘴喊烫也不吐出来,卡卡西拿他没办法,幸好之前烧好了水这会儿也该晾凉了,他拿着杯子快步的走到鸣人身边喂他喝水,鸣人连他的手抱着杯子喝了两大口才松开,卡卡西顺势把杯子放到桌上,坐回了他对面。

“刚起锅,你慢慢吃。”

“嗯嗯嗯,好吃......”鸣人端着碗吃得热火朝天,卡卡西撑着头带着笑看他,连筷子都没动,等到鸣人吃了一半多了,他才拿起筷子把碗挪到鸣人的旁边,又给他挑了一半过去,鸣人含着面条疑惑的抬头看他。

“我吃不了这么多,你帮我吃点?”卡卡西挑起一筷子面弯着眉眼问他,鸣人愣愣的看他点点头。



tbc......




----------------------澄子有话说

昨晚电脑崩了,好不容易拯救回来,电子产品真的太危险了orz

另外,温度的设定和更新进度可能会发生变化了,米娜桑做好心理准备,刀可能要来了,我对不起大家,我真的不是个小甜饼,我也真的是个废柴选手orz

但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不是为了虐而虐的!!!我没有这个癖好
!!!

评论(1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