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论亲戚突如其来的“关心”

十月我表姐找我,一发消息就问我,你最近也不冒泡是姐姐不着急你就不说话了么?!

我说什么?!我这样回她,她做微商有老公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她和我不是一个道德观念的人,我能和她说什么?!

说我不想找男朋友不想结婚不想生小孩?还是说我整天搞男男cp快乐得一批?!

她哪个都不能理解。

反过来她的生活我也不能理解,为了孩子兢兢业业上班赚钱,在亲戚关系里打转,听我妈说我还不够烦?!

她找我说朋友公司有个工作问我去不去,需要开车,听我说不去之后又问我工作怎么样,有什么感想。

我那会毕业半年辞职都仨月了,她那会儿来问我,我能有什么感想?!

今天我表哥问我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他和我两个,我超级无比震惊,这是要哪样?说是要聊聊,我就问聊什么,我以为聊他要结婚啊之类的,毕竟听他说吃饭的时候还以为会带未来嫂子一起来。

结果聊我考研聊我什么时候找男朋友?!

和你有关系吗?!
又以为我已经考过了,我?????
你说的什么屁话,什么都不知道来关心我,我看不出来你是装的!?

我气笑了都。

所以我就说了,别他妈动不动的来关心我,你搞得我们很熟一样。

是,是表亲,那又么样,一年到头都不见面不聊天不打电话,就是过年见几次吃几次饭,突然关心你尴不尴尬!?

我上班没上班和你有关系么?

我有没有男朋友和你有必要联系吗?

您有事儿吗?

真要关心我,请给我发红包买礼物带我出去吃饭旅游,我非常欢迎,这种口头亲密还搞得大家感觉都很微妙我是真的敬谢不敏。

不说别的了,上月都回家,我生日那天,也没见你们给我提个礼物啊?办的酒席不是给我办的,但那天我生日我妈没和你爸妈说过?!没听到?!

平时大家都忙各过各的,记不记得我也不在意这些,那天可太赶巧了,您不也不记得么?那就是不关心呗。

您要非说不知道我也接受,那天下午我匆匆忙忙走了,又急又赶还委屈,谁关心我了!?真在意我知道了连个消息没给我发电话也没给我打!?都过了半拉月了,突然来关心我,找我吃饭。

我就想问,您今天脑子被门夹了吗?

这是同等的,没有必要和不必要,只有该不该,我不强求你们做什么,因为我对你们同样也没心,大家都一样,话后聊两句,人前装乖巧,没必要费心费力的来特意关心我,而那又不是真的关心。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