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黑尾铁朗生日24h10:00】【黑月】应如是

✎.军队paro,全文6k

✎.狙击手黑x观察手月

✎.最终解释权归我,以上。

 

 

 

 

 

00

“队长,新的观察手是不是今天就到了?”列夫擦着枪问。

黑尾靠在门边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垂着眼心不在焉的一下一下摸着枪。

夜久颇有些诧异的往后瞥了眼,黑尾低着的脸掩掉了他的神情,像是笼着雾一样看不分明,但也没多想只当他是在考虑接下来的训练。

“列夫,你的帽子怎么回事?”夜久震惊的看着列夫手上的头盔,“你不是前几天才拿到手的么?怎么变这样了?”

头盔前额侧面的位置有一个极深的凹陷,要不是亲眼看见,夜久是怎么都不会相信头盔在日常训练里还能变成这个样子,别说是几天,就算是一个月他也没这个本事。

列夫才调进来半月,而这段时间正好是他们队几年来唯一一次待命一个月的长假,所以说他的头盔根本不该变成这样,可偏偏列夫就把头盔造成了这幅样子。

最重要的是他手上的那个,前天才刚拿到手,夜久冲列夫摆摆手把他解释的话堵回去。

黑尾懒洋洋的站直环顾一圈没看见研磨,留下一句我去叫他径自离开。

他的上一个搭档因伤退役,他俩配合了两年,出生入死的在各大战场活下来,打过劫匪抓过毒枭斗过叛党,然后结束在了南美的热带雨林里。

黑尾说不来在密林里抱着倒下的同伴是什么感受,把人送走的时候,黑尾只记得被告知结成搭档那天,两张相看茫然的脸,列夫刚问他是不是新的人要来了,他竟然满是茫然。

他颇有些自嘲的笑笑,敲开隔壁宿舍的门把研磨拎出去训练,至于其他的该来总是会来的,他既没能力去阻止更遑论改变。

 

 

 

 

 

 

01

“月岛萤,原属KARASUNO野战队,2019年7月15日奉命调入NEKOMA野战队,报告完毕。”月岛板正的给办公桌后面笑得一脸慈祥的政委敬礼。

眯眼笑的猫又育史关照的问了问他一路的情况后,叫人领他去队里的宿舍。

领路的小战士说这会儿音驹的训练大概也快结束了,他的新搭档应该马上就可以见到,看他不接话又自来熟的说:“黑尾队长人可好了,平时总是笑眯眯的,不像隔壁白鸟泽的队长,看着就吓人。”

“是么?”月岛闻言挂上浅笑意味不明的反问。

小战士连连点头。

“这边过去就到了,你们特战队是特意住的一整层,你应该是住这一间,不过你还是等队长回来问一下再住进去比较好。”

小战士正说着,月岛余光瞥到楼下回来了一群人,三三两两的散开,走在最后面的高个儿男人,解下头盔抱在咯吱窝,嘴里叼着一根野草,一头黑发乱糟糟的有些像鸡冠头。

那人恰好抬头,正好撞上月岛投过去的目光,男人脚步一顿,又恢复刚才的懒散模样,不紧不慢的跟着众人后面进了楼道。

小战士叽叽喳喳的和月岛说话,没注意到楼上楼下的这一幕,等到身后响起参差不齐的脚步声,方才后知后觉的回头。

“黑尾队长,这位是今天调来的、你的新搭档,月岛萤。”

黑尾从队末走上前,眼神沉静的看着眼前人,慢慢的伸出手:“欢迎,我是队长黑尾铁朗,也是你的搭档。”

一时之间波云诡谲。

 

 

 

 

 

 

02

“黑尾前辈,你就不能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吗?”月岛洗完澡擦着头发问。

“哦哟,我这可是在和你培养默契,咱俩得同调不是?”黑尾侧躺在月岛的床上,右手撑着脑袋看他,左手提溜着他的手机忽上忽下的丢着玩儿。

月岛劈手抢过手机放到桌上,坐下自顾自的打开电脑开始写报告,黑尾见手上没得玩,月岛又不理他,只好翻身坐起来,蹭到床尾靠在月岛背上,头倚着他的肩膀,歪脸看他要干嘛。

男人湿热的呼吸打在月岛的脖颈里,翘起的发尾搔着他耳根的软肉,月岛偏过头伸手推开,黑尾顺力离开又赖回去,月岛咬咬牙装作这是狙击的耐力训练,不再理会。

黑尾看他写狙击手和观察手的合作关系,狙击手通常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执行独立任务,接受特种战术训练,并配有专门迎合其作战的装备,观察手则是需要有极其敏锐的观察力,而且要在错综复杂的战场上第一时间为狙击手找到目标,比如敌方的指挥官、机枪手、手持RPG火箭筒的发射手等核心人物。

“我怎么看你写得这么笼统,这个不是谁都知道的吗?”他摆了下头又接着说,“你这个是要写给谁的?”

月岛不理他黑尾也不在意,继续慢悠悠的说,“我觉得我俩不是合作关系,或者说应该升级一下,至少也得是个金兰之交啊。”

月岛只把他当成是讨人关爱的猫猫狗狗,敲着键盘的手一刻没停,他聚精会神的写了快一个小时,身后的人却不知道从何时起就没了动静。他扶稳身后的人慢慢的转过身,发现黑尾早已睡得人事不知,半是好笑半是好气的把人挪到自己床上盖被子躺好。

 

 

 

 

 

 

 

03

“月,队长是不是每天都和你在一起啊?”上午训练结束后,列夫端着餐盘在月岛对面坐下,夜久跟着落座顺便用筷子敲了下他的头,让他别整天瞎咧咧。

刚训完,黑尾和研磨也来了,黑尾的餐盘里装了满满当当的肉,坐在月岛的右边,

他起手拿筷子,一边给月岛夹肉一边打趣列夫。

“你又在说什么?夜久刚刚是不是又训你了?”在列夫叽里呱啦反驳的声音里又转头对月岛说,“还有你啊,多吃点,细胳膊细腿的去打仗怎么行,多吃点多吃点。”

“够了,够了,黑尾前辈,我吃不了这么多,够了!”月岛连连喊着够了黑尾也不见停,直到他语气里带了一丝恼怒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收手。

“对了,夜久我们下午做一个模拟营救任务,你等会儿通知一下其他人。”

自月岛从乌野转过来起,他们队还没有完整的磨合过一次,黑尾倒是拿着狙击手和观察手需要互相熟悉为由,成天赖着月岛,一起吃饭一起训练偶尔还睡在月岛房里。

乌野和音驹两队,自教官到政委都是熟人,导致两队关系异常的亲近,因此不管是音驹对月岛还是月岛对音驹,都可以说是亲友战队。再加上KALASUNO和NEKOMA一起联合作战的机会比起其他队也要多,黑尾曾经不止一次在作战时见过给影山做观察员的月岛。

有一次夜里作战,两队共用队内的通讯频道里,月岛带着懒洋洋的声音嘲笑突击位的日向,说他和影山是两个热血上头的笨蛋。

黑尾听得多了这散漫的语气和声音,他总想着哪天月岛能和自己一起作战的话,又会用什么话来刺他。

任务结束后,在直升机桨叶轰隆作响的广场里,借着光他看到了月岛,高高瘦瘦的男孩儿抱着枪,身上黑色的作战服蒙了灰,他腾出一只手按在日向的头上,嘴里不知道又在调侃着什么。

黑尾每每见过一次,好长时间都忘不了,而那晚的月岛就像是艳丽的油画一样,在每个和那晚相同的月色里都会浮现。

 

山长水阔与少年,星辰未变已动心。

 

所以在政委说要调新的观察员来的时候,他主动的去问,能不能把乌野的月岛调过来,但他心知肚明可行性几乎为零。

话刚说出口黑尾就暗笑自己狂妄天真,现役完配野战队里成熟的观察手,哪是他说想调来就能调来的。

于是后续的调员情况他再没关注,直到列夫问他,是不是新的观察手要来了,他才恍然惊醒,大概是时间该来了。

在楼下和月岛对上眼的那一刻,顿觉阳和启蛰,他竟然在想,原来不给政委找麻烦是好处的,比如会满足他偶尔一个任性至极的要求。

比如,把月岛带到他身边。

 

 

 

 

 

 

04

据研磨透露,黑尾每次去黏着月岛前都会在他这边做心理建设,一面给自己找好绝对不会被拒绝的理由,一面激动的抖腿,闹得研磨没办法专心打游戏忍无可忍的把他扔出去。

今天的音驹也一样的有爱,比如黑尾又跟在月岛身前身后转,比如列夫又被夜久吼要注意爱护自己的装备。

中午吃饭的时候,黑尾又强行给他夹了很多肉,不愿意浪费粮食的月岛只好逼着自己吃完,撑得他恶心反胃,好不容易舒服点了,黑尾还一直在他面前惹得他心烦气躁。

在被第三次问到愿不愿意下个假期和他一起出去休假的时候,月岛抓起黑尾的胳膊,把人摔进了训练室。

“黑尾前辈,练练。”月岛脱下野战外套,露出里面灰黑色的短袖,眼睛狠狠的盯着男人。

黑尾楞了一下笑说:“行啊,我就怕你扛不住揍。”

“那就试试看。”

月岛说完虚晃着上前两步,一记重拳砸上黑尾的右脸,黑尾没料到来得这么快这么猛,后撤几步退开,砸吧砸吧嘴笑着吐出两口血沫子。刚才那一拳打得正好,没合拢的牙直接磕破了口腔,黑尾擦擦嘴角甩下外套,被激起了血性。

“不错,再来。”

两个人你来我往拳拳到肉脚脚到位,月岛和黑尾的打法偏生又不是一个路数。黑尾他的上肢力量和下肢几乎持平,拳头又快又重,而月岛则是有十分的柔韧和技巧,他两条长腿,或踢或鞭或绞,一着不慎则可能满盘皆输。

月岛瞅准黑尾的一个空隙,凌空跳起扒着人摔在地上,一条腿跪在地上膝盖抵着他的头,另外一条腿跨过黑尾躺在地上的身体,压上他的胸口,左手肘弯锁住他的两只手,压制得男人无法动弹。

黑尾摊在地上想,果然不管什么时候,都一点大意不得。

 

 

 

 

 

 

05

月岛说练练的那天,最终以黑尾输了为契机结束,主要还是围观群众太多闹得太大,最后招来了政委。

总是笑着的政委沉着脸让两人起来,他看了看黑尾开始泛青的右脸,又看了看月岛通红的脖子和下巴,最后看了眼起哄的众人。

“你们在场所有人,检讨5万字,后天早上交给我,黑尾多加两万字。”

众人敢怒不敢言,尤其是列夫,那张胡天扯地的嘴差点就要反驳出声,幸好被眼疾手快的夜久拦下来,不然检讨的字数怕是要翻倍。

黑尾熬夜写完检讨,从以前的里面复制粘贴大部分,最后再写了点儿,囫囵着睡了三个小时,起床去找月岛。

宿舍没人,食堂也没看到,出来时遇到研磨他不抱希望的问了一嘴。

“月岛?”研磨指指后山,“做训练去了吧,我刚才看见他过去了。”

“他检讨写好了?就去训练了?”黑尾吃惊的问。

“他说写好了。”研磨说完也没再理他,自顾自的回了房间。

黑尾出食堂门口,看到阿姨放在角落凳子上的喇叭,思考了大概有三秒就顺走了。

他一边往后山去一边想,乌野的队长不是说他们队向来不喜欢写检讨的么?怎么月岛写得这么快?

天才?还是学霸?

 

 

 

 

 

 

06

黑尾先去拿了自己的宝贝枪再到的后山,他站定扫了一遍四周,林木青翠,枝叶婆娑,风吹过地上开着的野花,一切都很好,就是一眼看不到月岛在哪。

他拿出通讯器拨给附近练新兵的夜久和列夫:“等会儿这边有什么动静你们都别管,你们练你们的。”又给研磨打电话说,“如果政委要来后山,你把他拖住。”

交代完毕后,黑尾把枪挂在脖子上,打开手里提着的喇叭,对着空旷的山林开始喊。

 

“月岛少尉。”

 

月岛趴在地上,身上堆满了伪装的树叶,他静静的看着黑尾进到后山,给别人发了通讯打了电话。他当然知道男人是来找他的,但他也没必要立马就出去。

一开始他还在奇怪男人怎么要带个喇叭来,直到黑尾举着它满山遍野喊他的名字,他才懂。

真是是啼笑皆非,这得多幼稚才会拿着街边大爷大妈卖水果的破玩意儿,漫天彻底的找他,直接站空地里说一声队长找,他还敢不出去么?但月岛还是纹丝不动的趴在原地,看着黑尾一点一点的接近他。

男人先是喊了两声“月岛少尉”,后来又换成了“月岛 萤”,在离他还有十几米远的时候,突然换成了“月岛”。

黑尾一开始确实是不知道月岛藏在了哪里,他本来是漫无目的的走,没成想歪打正着,离得越近他越确定不远处掩映在绿叶下的正是他在找的人。

月岛眼见黑尾离他还有不到十米远,男人突然停下来关掉了喇叭,站在原地把枪解下来和喇叭一并放在地上。

林间的风拂过来,在树叶摩挲着彼此的声音里,他听到黑尾,亲昵又温柔的出声。

 

 

“月。”

 

 

然后男人走过来,把愣在原地的他从草里扒出来,一脸正经的指责他。

“月岛少尉,你作为一个观察手,怎么能扔下你的狙击手不闻不问呢?训练也不叫他。”

这种严肃的语气在正常情况下,该是极有威慑力的,但黑尾的右脸还没消肿,被揍得青了一大片,月岛看着看着忍不住大笑起来。

“黑...黑尾前辈,你还是先把你的伤养好了再说这种话比较好哈哈哈哈哈。”

黑尾看他一边捧着肚子笑一边还不客气的嘈他,笑眼弯弯替月岛拿下了头上的草茎。

 

 

 

 

 

 

 

07

黑尾铁朗这个人,月岛从一开始进野战队就知道了,都说他性格像是猫,打起架来又是个野豹,各队狙击手排行里也是榜上有名。

偶尔联合作战时见过男人玲珑的身手,也领略过他风骚的走位和布局。

所以当调令下来,让他去NEKOMA报道,他惊讶得难以置信的同时,对黑尾对音驹更是有着几分好奇,在楼上看见男人的时候月岛就在想,果然是像个猫一样,散漫又神秘。

黑尾说欢迎他来到音驹,握住他的那只手又热又烫,这样说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却又找不到更好的句子来形容,大概是全天下热切的愿望里,有一个是独属于他的那种张扬和满足。

掌心是烫的,眼神是热的,握住他的力道丝毫不容得他拒绝。

 

男人训练时候敏捷干练,休息时间又懒懒散散不成样子,总是赖着他总是靠着他还总是抢走他一半的床位和被单。

奇迹的是月岛并不觉得烦,反而有种发自内心的愉悦感,好像久等了一样,他并不真的觉得黑尾烦人,就像黑尾也没真的惹恼过他。

他看过黑尾和列夫争鸡翅最后赢了开心炫耀的样子,也看过黑尾恨铁不成钢的抓着研磨训练的样子,还看过黑尾和夜久商量作战计划严谨认真的样子,但更多的是黑尾在他身边静静等待狙击沉静冷酷的模样。

有时候枪管架在他的肩头,黑尾就在他的身后,不知道是被黑尾靠习惯了还是来自月岛作为观察手的职业素养,他总是能很快的进入战斗状态,替黑尾观察战场上瞬息万变的局势。

有时黑尾就趴在他身边,月岛能看见他萧萧肃肃棱角分明的侧脸,还有轻皱起的眉毛和抿着的嘴。

 

山口曾经和他说,狙击手和观察手真的超级配。

月岛当时问他,配合么?这都是练的。

当时山口故作神秘的摇头说不是,现在月岛做了黑尾的观察手,当他们的呼吸同调后,他突然明白过来,山口说的是般配的配,不是配合的配。

难怪当时他一副不可说的模样,他要是说了,估计月岛得和影山打一架。

 

 

 

 

 

 

 

08

其实月岛也明白,为什么黑尾总是逗他闹他烦他。

KARASUNO和NEKOMA再是亲近,也是不同的两个队伍,在乌野他冷清不好说话,偶尔嘲讽攻击队友,而他们也早就习惯了,更别说还有大地和菅原在其中调停。

可现在他来了音驹,在这个相对来说是完全陌生的队里,他端着冷着不搭理人,总会有人对他心生不满,虽然说只可能是极少数人。

黑尾这样“舍身为他”,用自己来帮他和整个队磨合,其中的厉害关系,月岛自然是最清楚不过。

虽然他觉得黑尾还是有点做得过了头。

这是他去独自后山训练前的想法,等他被黑尾找到一起回去后,他就不觉得了。

 

黑尾铁朗,动机不纯,月岛躺在宿舍里想。

 

第二天音驹全队集合,政委宣布他们休假正式结束,进入待命状态,黑尾推推他的胳膊,和他亲亲热热的挤一块儿,月岛眯眼看着也不恼他,任他靠在自己身边。

当晚他们出任务解救人质,他俩趴在屋顶,观测好数据后,月岛说:“目标十点种方向,距离800米,风向西北,风速10米,数据稳定。”

“稳定。”

完美漂亮的解决目标任务后,黑尾正准备和月岛说回去庆祝一下他俩首战开门红,月岛却突然开口。

“黑尾前辈,你有的话,该告诉我,又没告诉我的,明天记得说。”

“我求政委把你调来音驹的事情暴露了?”黑尾情急之下脱口辨道。

月岛一听笑了,他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茬儿在里面,就说怎么会独独把他调去音驹,明明乌野是完备状态。

“不是这个,你再好好考虑一下。”月岛收起装备撤离,黑尾有些迷茫的跟在他身后。

“说不定会有意外的结果呢。”

月亮从云里探出头来,照亮了他们所在的小天台,月岛抱着枪,一手懒懒的插在兜里,扭过脸看男人。

清亮的月色铺上他的脸,云层浮动,带动着光影在他的身上游移,半张脸明明灭灭唯独那双眼睛带着笑像是被水洗过一样抓人。

黑尾下意识拽过月岛,胳膊钳住他的腰,两认脸凑得极近,他像是气声一样在月岛的耳边开口,炽烈又缠绵。

 

“郎君怜我,月下奔我而来。”

 

 

 

09

月岛的关于观察手和狙击手的报告最后送给了山口,在探讨关系的那一个议题里,他写了共生。

 

你共我生,应是萧萧肃肃,爽朗清举,龙章凤姿,天质自然,正如明月应邀而来,同眠河山。


评论(9)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