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7

阅读前请看    预警

 

安静的屋里电话铃声大作,被子里伸出来一只手,四处摸终于摸到了手机,胡乱的划屏幕接电话。

“喂?”

“鸣人!你还没起来!赶快下楼给我和佐助开门!”电话里传来小樱的大吼,鸣人揉了下眼睛,一边说着好,一边抱着被子坐起来。

“别好了,赶快的下来开门,我俩就在门外。”小樱说完就把电话挂了,鸣人看手机屏幕已经快十二点了,他哀嚎一声下床,去楼下给他们开门。

 

“小樱,佐助,早啊。”鸣人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问早,小樱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拉着佐助就要上阁楼,鸣人突然反应过来他昨晚好像有把衣服甩在外面,慌张的跟着跑上去。

果然一进去,小樱就开始数落他,被佐助扯了一把才收了话,鸣人趁着这个时候拿着衣服迅速的躲进了浴室。

小樱撇撇嘴,把地上的衣服捡起来扔到沙发上,佐助把手里提着的饭盒放到桌上,又拿了几个碗递给小樱让她把菜倒出来,拿了水壶去烧水。

 

“咦,你们给我带饭了,谢啦~”鸣人带着一身水汽从浴室出来,自觉的在桌前坐下,端起碗吃饭。

“鹿丸说最近你都一个人住这里,让我们多关爱关爱你这个留守儿童。”小樱坐在他对面,有一搭没一搭的扒着饭。

“鹿丸说,你最近上台的激情很高,而且我们乐队也创了一年多了,要不要办一个小型的live,提前一个月就给客人们说,那天来消费的酒水价格减半。”佐助把水递给小樱,又给鸣人倒了一杯放在手边,在他旁边坐下说道。

“live?哦,是哦,可以办的说,到就把佐井也喊过来,这家伙平时总是神出鬼没的,但是办live不能少了他的说。”鸣人边吃边说道。

“我说你们两个,”小樱突然开口了,“下午我要去逛街,你们和我一起去吧。”

鸣人想说不去,又想起衣服带少了,只好点点头,倒是佐助说下午有事得回家去。三人吃好饭,鸣人被小樱催着去换衣服,佐助收拾了桌子和碗,很快的出了门。

鸣人给出云打了个电话说他出门了,让他过来的时候记得带钥匙,出云回他老板你就出去玩吧,店里的事情不用管。

鸣人顿时就觉得,其实他不住到这边来也是可以的,鹿丸找得人简直不能更可靠了。

三人在店门口分开,佐助接到鼬的电话,对二人挥挥手急着招车走了。小樱扁扁嘴,拉着鸣人往公交车站走。

木叶酒吧的地段,靠近市中心,小樱最喜欢去逛的离这边就几个公交车站的距离,绕一下近路的话,慢慢走过去的话也就二十多分钟的样子。

去年他们在市中心一起跨年,零点的时候他们一起倒数,大家吵成一团闹成一片,冬夜里冰冻的空气仿佛也被他们的热情融化了,零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江边炸开的烟花,映在每一个人的眼里,像星辰一样落下。

小樱挎着鸣人的手臂,闷闷不乐,鸣人忍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要问的时候,小樱自己说了。

“鸣人,你觉得我和佐助......”

小樱没有说完,鸣人已经懂了。他和佐助高中认识,两人和小樱大学分到一个班,小樱追在佐助的身后的时间,算算也有将近6年了,佐助还是这样子。

“小樱,虽然佐助不爱说,也没什么表情,但是他是喜欢你的啊,你要有自信的说。”鸣人拍拍小樱的脑袋安慰她。

“可他家里在给他安排相亲,他这么急着回去说不定就是去见那个女孩了。”小樱的声音哽咽,低着头靠在鸣人的肩膀上,眼泪一滴滴的浸入鸣人的衣服里,热乎乎的带着从眼里掉下来的温度。

“小樱,”鸣人抱着她,等了一会儿才说,“佐助是真的喜欢你的,我认识他快十年了,你要相信我。而且,他不喜欢的人,连他身都近不了不是吗?你想想之前那么多的女生扑上去,他不是冷着脸一个个的拎开了?我大三有一次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他摇头之后又点头了,可那会儿我们身边除了你没有其他女生,他不是喜欢你是喜欢谁?他就是性格冷了一些,你别多想。”

小樱扭扭头把眼泪全擦在鸣人的肩膀上,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正好公交车到站,小樱拽着鸣人就上了车,鸣人踉跄两步,差点一头撞上车门,他撑住车门,无奈的被拉了上去。

 

“小樱,我能不能申请歇一下,我不行了,我走不动了......”鸣人手上拎满了大大小小的袋子,拖着脚跟在小樱的身后。

他陪着小樱逛了衣服、鞋子、化妆品,现在小樱还想去看耳环饰品,鸣人彻底崩溃了。

他早就想罢工不干了,但小樱念念有词的说,不开心的话买买买就好了,他只好勉强跟着。

小樱看他那样子,只好扁扁嘴,拐进了旁边的奶茶店。

“我说你啊,怎么体力这么不行啊,这才几点啊,我都还没看完。”小樱咬着吸管抱怨,鸣人瘫坐在她对面,旁边的椅子上堆满了纸袋。

“小樱,已经四个小时了的说......”鸣人喝了一大口冰奶茶,对着窗子趴在桌上,窗外人来人往,鸣人被阳光照得半闭着眼昏昏欲睡。

小樱刚回了井野的消息,回头就看到鸣人闭着眼要睡着了,没好气的猛敲了他的头。

“疼......”鸣人捂着后脑勺睁开眼,正好看到了窗外扭过头来的男人。

卡卡西?

鸣人懵懵的看着对面的卡卡西有些弄不清楚情况,卡卡西倒是看他被暴力叫醒捂着头咧着牙的样子好笑。

卡卡西身边站着另外一个男人,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大。

“鸣人,我正想找你来着。”卡卡西带着男人进来,特别自然的和他打招呼。

“啊,我陪小樱出来买东西的说。”鸣人有些尴尬,他下意识的指了指小樱解释道,“我大学同学。”

卡卡西笑着给他压了压后脑勺乱毛,礼尚往来的指了一下旁边当背景板的男人,“我同事,大和。”

小樱看着他俩的互动,有些迷茫,这个长得高又帅还温柔的男人和鸣人的关系好像很好,而且那个男人对待鸣人的方式,就像是对着年纪小的恋人一样宠爱。

 

奇怪。

很奇怪。

非常奇怪。

 

为什么他们都不知道鸣人认识了这样一个男人,小樱气鼓鼓的吸了一大口珍珠使劲儿的嚼。

 

“鸣人,你能照顾帕克两天吗?”卡卡西有些无奈的对鸣人说道。

“诶?可以倒是可以的说,只是为什么?”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问他。

“嘛,我临时要去国外几天,没地方寄养帕克了。”卡卡西摊摊手。

“可,你之前把帕克放......在哪里的。”鸣人还没说完,大和就举起了手,鸣人一时有些无语,“好的吧。”

“嗯嗯,我明天早上的飞机,你可以明天上午醒了吃个饭再慢慢的回去接它,帕克很乖的,不会给你添麻烦的。那我就先走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卡卡西说完,招呼着大和走了。

鸣人愣愣的点点头,回头就看将小樱咯吱咯吱的咬着吸管瞪着他,他讪讪的笑笑,不敢说话。

“鸣人,我明天要和你一起去。”小樱放过那根可怜的吸管扔掉空盒子,站起来就走。鸣人不敢反驳,提着袋子跟在她身后。

 

“帕克?帕克?”鸣人打开门,站在玄关一边换鞋一边喊,小樱跟在他身后进来,有些奇怪的看着鸣人家里。

“你家,最近是不是整洁得过分了?”小樱之前过来的时候,家里的东西都是东一个西一个,倒不是脏就是有些乱,比如喝了水的杯子出现在玄关的鞋柜上。而现在家里的东西都井井有条,归置得很好,明显不是鸣人的手笔。

帕克吧嗒吧嗒的过来,鸣人抱起它说,“你要跟我出去住几天了,直到卡卡西出差回来的说。”

帕克从他怀里跳下去到客厅的角落,鸣人看过去,发现是卡卡西收好的一个包,他打开包看了一下,发现都是帕克的东西。

鸣人脑补了一下卡卡西收拾着出差的东西的时候,还额外装好了这个包方便鸣人带走,就开心得不得了。

“呐,鸣人,”小樱在屋里四处转悠喊他。

“啊?怎么了?”鸣人拿下墙上挂着的牵引绳回道。

“你和那个......卡卡西,是什么关系啊?”小樱坐进沙发里盘腿看着鸣人的背影问道。

“没什么关系啊,就......同居室友呗。”鸣人的动作不自然的顿了顿,若无其事的说。

鸣人又去自己屋里拿了两件衣服,提上帕克的包,“小樱,我们走吧,给,你牵着帕克的说。”

小樱看着鸣人没心没肺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刚刚还在担心他是不是说了实话,简直太傻了。



tbc......



----------------------澄子有话说
 这一章是过渡,私心里让樱哥和柱子在一起了,至少柱子是喜欢她的,就当圆一下原著里的甜蜜吧√

评论(1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