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5

 

阅读前请看    预警


 

“佐助,小樱~”鸣人挥着胳膊喊不远处的两人,鹿丸一脸麻烦的跟在他身边。

上周六佐助给鸣人打电话,说要商量着乐队的事情。他俩正说着,小樱在旁边刷手机,看到了艺术馆即将开始的摄影展,兴奋的说着要去。佐助和鸣人无奈的对视一眼点点头,就有了今天的行动。

小樱拉着慢腾腾的佐助风一样的穿过马路,刚在他和鹿丸的身前站定,就又拽起鸣人,往场馆里去,鹿丸被落在后面,撇撇嘴小声嘀咕了一句麻烦,抬脚跟上了三人。

小樱拉着咋咋呼呼喊着慢点的鸣人一路被人围观的进了馆里。进去才发现,并不是只有摄影展,还有绘画雕塑等等。

“简直就是一个大型的艺术展啊。”小樱拉着佐助去了右边的画展,鸣人看了看指示,招呼着鹿丸往右边去了。

摄影展区很大,分了不同的作者,立在入口的海报是一张阔远的湖面,湖面上站两个人,面对面静静的站着,看不清楚表情,脚下是飘着白云的蓝天。

鹿丸和鸣人一路看过去,遇到有趣的鸣人就戳戳鹿丸的肩膀或者拽他手臂,让他看,鹿丸好脾气的由着鸣人东拉西拽。

“鹿丸,刚刚那个拍的都是动物,那两只狮子可真好看。”

“嗯,特别野性。”鹿丸落后鸣人半步,听见话回头扭头看鸣人。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太阳时而出现时而躲进云里,这会儿露了半张脸,照在鸣人肩膀上。

两人转过一个弯来到了另外一个展板前,这个作者的照片和其他的有着明显的不一样,他的色彩和光影浓烈得像是刚盛开黑夜里的玫瑰,远远的就可以闻得到沁鼻的花香,走进了才能看到舒展着的艳红的花瓣。

鸣人停下了脚步,一张一张的挨着看。没成想竟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照片,而这张照片他才在卡卡西的微信头像上刚看过。

 

原来这才是完整的样子。

 

半侧着脸带着口罩的男人,露出了一只深邃的眼睛,对着镜头微微眯起,身影在傍晚的光线里拉得很长,银色的头发染上了夕阳的橘红色。明明整张照片都是大片大片的暖色,可里面的人看起来却那样的冷。

鸣人愣了愣,在照片的左下角找到了一个手写的介绍:天上人间,斯凯亚。

斯凯亚,鸣人在嘴里滚了两遍这个名字,觉得有点熟悉,可又想不起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他捂着头有些难受的蹲下。

鹿丸看见他停下来有点奇怪,刚准备问,鸣人就捂着头蹲了下去。鹿丸不明所以的多看了几眼照片,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弯下腰喊他。

“鸣人?怎么了?”

“......”鸣人没有回答,又蹲了一会儿站起来,脸色有些白的对鹿丸说,“......没事,没事的说,就是突然头有点疼。我们继续看吧。”

说着他就和刚才一样一边看一边朝下一个展板走去,在即将离开这个区域的时候,卡卡西和另外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正往这边来。

鸣人不知道为什么,条件发射的就是拉着鹿丸朝相反的方向跑,怕动静太大被看到,他还专挑偏僻一点的展板,成功利用展板的屏蔽功能,溜出了展区。

鹿丸被他拉得一脸懵,等回过神来两人已经在艺术馆的另一边,远远的还能看见佐助和小樱围着一张画在说什么。

鸣人的脸白着,靠在墙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鹿丸碰碰他的手,他懵懵的抬头,眼睛里有着迷茫,但似乎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给小樱打个电话说我们先回酒吧了,她和佐助看完了直接过来就行。”鹿丸看了一下时间,拉着鸣人就往外走。

鸣人焉焉的坐进车里给自己系好安全带,鹿丸也不催他说话,无言的开车回木叶。两人一前一后的上了阁楼,鸣人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闷闷的说。

“呐,鹿丸,”

“肯说了?”鹿丸烧着热水,毫不意外的说。

“我,我以前认识一个叫斯凯亚的人吗?”鸣人瘫倒进沙发里,脸埋在抱枕堆里看不太清楚,只有几缕头发和半个下巴露在外面。

“斯凯亚?这不是今天那个影展里的摄影师?”鹿丸站到柜子前翻茶叶,听见这句话扭头看他。

“嗯,就是那个的说,我总觉得我以前认识这样一个人,可我想了一下,又好像没有。”鸣人坐起来,头发被蹭得乱糟糟的。

“所以啊,我才问你啊!我们不都一直一起上学的嘛,我觉得你可能会知道的说。”

“那就可惜了,我的记忆里没有这样一个人,更何况还是摄影师。”鹿丸耸耸肩,拿着茶叶罐儿回到桌边。

“可能你把以前同学的名字记混了,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了,你高中那会儿还差点想不起丁次的名字。”

鸣人听鹿丸这样说,无力的倒回沙发背上。他知道鹿丸说的有理,可他怎么总觉得不太对劲,而且为什么他刚刚看见卡卡西下意识的要躲?没道理啊,可他为什么还是躲了?

狠狠的揉了几把头发,鸣人还是理不出个为什么来,正好鹿丸准备下楼开店,他从沙发上翻起来,到旁边的房间去翻了一件大V领的黑色有些透明的网格衣,又摸出一条低腰的牛仔裤,也没扎皮带就松松垮垮的挂在腰上。

去洗手间找眼线笔,结果翻遍了柜子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眼线笔。只好给小樱打电话问在哪里,说听是马上到,他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披了一件外套就下了楼。

坐在台边让小樱画了眼线,他却又不愿意上去唱了,鹿丸一巴掌呼到他的后脑勺,说这么多顾客都在等人上台,你现在说你不去了?

要是以前,鸣人可能就嘻嘻哈哈的说我开玩笑的,哪儿能不上去。可今天他心情也不太好,梗着脖子说我就是不去。一时之间,竟没人说话。

佐助看着他俩觉得烦死了,背着吉他就上了台,鸣人和鹿丸谁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佐助喊DJ给他放音乐才回过神来,鸣人慌慌张张的拿着吉他也跟了上去。

结果佐助根本没想让他做个什么,直接让DJ放了歌,一边弹一边唱,还酷劲儿十足。小樱在台下疯狂的尖叫,喊着佐助你真是帅死了。

鸣人看清楚情况后也乐了,把吉他往旁边一放,就在架子鼓的凳子上坐了下来。

他拿起鼓棒颠了几下,脚尖点着节奏,和着音乐大力的敲了起来。佐助听见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被他激起了几分野性。

鹿丸和调酒师出云一起待在吧台没有动,他知道下午鸣人没有对他说实话,或者是只说了一半。

今天下午他也看见了迎面过来的卡卡西,认出了是在鸣人家里看到的那个人。他原以为鸣人会嘻嘻哈哈的上去打招呼,问怎么也会在这里。鸣人却转身拉着他就跑,仿佛身后有洪水猛兽。

鸣人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他越接近越觉得鸣人似乎是有什么被藏了起来,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越接近,鹿丸越是担心他,可现在鸣人在台上这么无心无肺的样子,他又怎么问得出口。

鹿丸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定,再过段时间,就去找鸣人的爸妈问个清楚,可他没想到就在这段时间里,鸣人被心里的挣扎和愧疚煎熬得痛苦不堪。

 

鸣人顶着一身的酒气打开家门的时候,又被睡在客厅里的帕克吓了一跳。

客厅里黑漆漆,只有窗外隐约透露进来几点别人家的灯光,帕克黑溜溜的眼睛,在黑暗里发着光。

鸣人扶住鞋柜,在墙壁上摸索着打开了灯,看到那是帕克之后,才松了一口气跌倒在地毯上。

帕克摇摇尾巴走到他身边,嗅了嗅他身上的酒味,冲着鸣人的脸打了一个喷嚏,一扫尾巴又回自己窝里去了。

鸣人嘿嘿一笑,手脚不稳的站起来脚下拌蒜的去了浴室,放了满满一缸热水,甩掉衣服裤子,坐进浴缸里靠着,没一会儿就眯着眼睡着了。

卡卡西进门来,屋里灯光大亮,帕克睁眼看看他又闭上眼不理他。

卡卡西把外套挂好,环顾一周先去了鸣人的卧室找人,没看到又推开浴室的门,才看到鸣人躺在浴缸里睡得四仰八叉的,地上散了一地的衣服,他又好气又好笑的想好歹还记得脱衣服洗澡。

他挽起袖子把鸣人抱出来,扯着浴巾给他擦了擦,穿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门出去了。

卡卡西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帕克走过来蹭蹭他的裤腿,他蹲下给它的喝水的碗里也添了半杯。

帕克卷着舌头喝水,卡卡西顺势坐在它旁边,笑着摸帕克的头,边摇摇头自言自语的说。

“鸣人啊......”

帕克喝着水,听见这个话抬头看了一眼饲主,又低下继续喝水了。



tbc......

-------------澄子有话说

越更新越短了是在怎么回事,而且我好像把所有的线索啪的全甩你们脸上,然后就结尾了,我是怎么了orz

评论(1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