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4



阅读前请看    预警



鸣人吸着奶茶打开家门的时候,以为自己自己进错了门。

他的家里,客厅的正中间趴着一只巴哥犬,头朝着门口。他推门进来和两只黑豆豆一样的眼睛对个正着。

鸣人环顾一圈,确定就是自己家,才关上门弯腰换鞋。

他发现卡卡西不在家里的时候,心底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他昨晚拿着手机想告诉卡卡西一声说不回来了,打开通讯录才发现他没有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电话和微信都没有,只能放弃。

刚在小区楼下的时候,他还在想回来看见卡卡西要怎么解释,这下人不在,他顿时轻松了不少。

 

他走过去坐在狗旁边,本以为会警惕躲开的狗倒是没什么反应。鸣人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狗头,狗扇了扇耳朵,还是没动。

鸣人来了兴趣,他先顺着狗头撸到尾巴,再勾着狗的下巴挠,狗舒服的打呼噜,把脖颈露出来给鸣人摸,往旁边摊开,露出了肚子。

鸣人一边撸一边笑,过了一会儿起身去拿了饼干和酸奶回来。撕开酸奶盖儿放到地上,他自己叼着勺子在旁边看狗一点点的舔着吃,一人一狗吃零食吃得欢快。

门栓响了,卡卡西提着一袋子蔬菜水果进来。鸣人咬着酸奶勺子,和地上的狗同时转头看着他。

卡卡西刚关了门转过身就看到一大一小的两双眼睛,滴溜溜的看着他。画面过于可爱,他不由得笑了出来。

被蓝汪汪的大眼睛和黑豆豆的小眼睛同时看着,他控住不住的走上前去,给了一人一狗一个摸头杀,还顺便揉了两把。

鸣人第一次看到卡卡西笑得这么开心,而且还摸了他的头。

鸣人反应过来之后,像是被火燎了一样迅速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小麦色的脸上带着点点的红晕,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拽了拽衣服。

卡卡西了然的看着他,主动打开话题,“回来的正好,我们晚上吃寿喜锅,你要来帮忙吗?”

说着他提起袋子就要去厨房,鸣人不做声的跟在他身后,正不自然的四处看的时候,餐桌上扣着的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猜到了是什么,抿抿嘴走过去揭开,果然是一份准备好的早饭,旁边贴着一张便签,卡卡西的字迹。

卡卡西进厨房放下东西,回头就看到鸣人拿着便签站在桌前,他泰然的过去拿起盛着粥的碗,“我先把这个倒了,你要不先去洗菜?”

鸣人拦住他,把碗截下来,固执的又放回刚才的位置。

“......对不起。”鸣人垂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道歉,声音有些颤抖。

“没事的。”卡卡西像刚才那样摸他的头,手掌宽大又温暖的抚过鸣人的头发,他眼神温柔又怀念的看着低头的鸣人。

“我,我昨晚本来想和你说不回来的......”

“但你没有我的手机号,”鸣人说着停了,卡卡西很快就反应过来他没说出的话,有些无奈。

“没事,等会儿存一个。”

“我......我还浪费了你给我做的早饭。”

“这也没关系,你看我把帕克带过来,不也没和你说吗?”卡卡西又把碗端起来,这次鸣人没有拦着他。

“帕克?”鸣人跟着他动,也往厨房挪。

“怎么?我回来之前你不是一直在和它玩吗?”卡卡西把粥倒掉,打开水龙头把碗泡上。

“诶?那只狗叫帕克?”鸣人不由得回头看客厅里的巴哥犬,“名字这么帅?”

“你刚才不是和它玩得很开心,现在嫌弃它只是一只小小的巴哥犬了吗?”卡卡西调笑的说着,把洗好的碗放回架子上。

两人说说笑笑,很快弄好了食材,前提是得忽视鸣人揪下来的一堆好的坏的菜叶。

 

鸣人拿着碗,卡卡西端着寿喜锅从厨房出来,帕克绕着卡卡西的脚移动,鼻翼一动一动的嗅着食物的香气。

鸣人坐在桌边等卡卡西弄好,帕克蹲坐在他凳子的旁边对着卡卡西摇尾巴,一人一狗齐齐看着忙活的卡卡西。

两个成年男人解决食物的速度极快,鸣人吃完饭就主动的收拾了碗筷去厨房,正洗着的时候卡卡西擦完桌子进来。

他看了几眼鸣人生疏的动作,鸣人脸一热想解释什么,碗突然就从手里往下落,他手忙脚乱的颠了好大两圈儿才右手抱着左胳膊,把碗接在了胸口。

他刚松了一大口气,就听见卡卡西憋着笑的声音,闷闷的压在嗓子里,磁性里有着满满的颗粒感。卡卡西眼神柔和的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眼神好像透过他看着远方。

鸣人在心里感叹,果然大叔都是有故事的人啊,他耸耸肩继续洗碗,对此没有多大兴趣。

他把碗洗好放进柜子里,卡卡西在旁边切水果,鸣人看了看他赏心悦目的动作,甩甩手上的水出去看电视了。


几分钟后,卡卡西端着果盘出来,在鸣人旁边坐下,叉了一块西瓜递给他。

“你手机给我一下。”

鸣人奇怪的看了卡卡西一眼,把手机递给了他,不多一会儿卡卡西就还给了他。

“我刚刚存了一下我的电话,顺便加了我的微信,”卡卡西解释道,“免得跟昨天一样。

“......”

“我昨天把帕克带来的时候,其实就准备和你说一声的,打开手机才想起来忘了问你号码,只好先直接带过来。你介意养它吗?”卡卡西认真的问道。

趴在不远处窝里的帕克听到它的名字,迈着腿小步小步的走过来,躺在了他和卡卡西脚中间。

“啊,这个没事啊,我也喜欢帕克的说。”鸣人弯腰摸摸巴哥犬的头,帕克吃饱了懒得理他,只摆摆耳朵和尾巴表示心情的愉悦。

 

晚饭吃得太饱,鸣人也不想去打游戏,就坐在沙发上边看无聊的电视剧边刷手机。

他打开微信,发现消息栏里多了一个陌生的头像,他点进去放大,发现是一个半侧着脸带着口罩的男人,露出一只深邃的眼睛,对着镜头微微眯起。

鸣人看了几眼,抬起头又端详了一阵他旁边的男人,不禁又在心里感叹了一句,长得可真帅啊,拿出去肯定很多人抢手。

这么一想,鸣人就禁不住的乐呵,好像还有点赚了。

卡卡西早就注意到鸣人盯着他,不动声色的等着看他是怎么了,没想到鸣人倒是自己乐了起来。

“对了,你妈妈昨天给我打电话了,让我们周六回去吃饭。”卡卡西收着果盘和叉子,突然告诉鸣人。

鸣人愣了愣,关注点跑偏了说“我妈怎么没给我打电话?”

“她说你那会儿手机关机,就打给我了,让我告诉你。”卡卡西端着盘子准备去厨房,问道“你周六没空?”

“啊,这倒不是。”

“嗯,那就上午过去吧,正好你也可以和他们聚聚。”

 


周六上午十点,鸣人背着单肩包坐在门口换鞋,等卡卡西一起下楼。

他这几天又去木叶唱了两场。昨天他去的时候,鹿丸正指挥着服务生搬酒,看见他来了,问他是上台还是来监工,听他说是上台后,鹿丸不赞成的皱着眉头。

他这几天上台都唱的摇滚,每次结束都是哑的,唱完下来又不爱惜嗓子闹着要喝冰水,这会儿说话声儿都听着不太好,还要上台。

鸣人不在意的哈哈笑着,说今晚不唱摇滚了,换点轻松的。鹿丸拗不过他,听他这么一说只得让他上去,这段时间的营业额也确实因为鸣人而翻了一番,有几个熟客更是天天来,来了就点好酒等着鸣人上台。

鹿丸说他最近倒是勤快,也不赖在家里打游戏了。鸣人笑着拍他肩膀说,别以为我不知道最近几天的营业额涨了。

心里却苦笑,自己的家却待不下去,只好跑出来,这真是谁体会谁知道的苦逼。

当然,这话并不是说卡卡西有多难相处,而是太好相处了。

处处都在照顾他都在顺着他,好像没有底线的宠着他,他受宠若惊的同时也惶恐不安。

明明就和协议结婚没有差别,可卡卡西却好像并不是这样,鸣人摸不清楚他到底怎么想的。

 


“走吧。”卡卡西拿着外套和钥匙,鸣人点点头,去按电梯。

到家的时候玖辛奈正在客厅里摆弄她的花,水门听到门口的动静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手上还拿着铲子,他对两人笑笑。

“回来啦?”

“嗯嗯,老爸今天吃什么的说?”鸣人甩掉鞋趿拉着两只拖鞋就往厨房钻,水门敲敲他的头,任由他进去偷菜吃了。

“卡卡西?快过来过来~”玖辛奈在客厅喊,水门示意他先过去,关上厨房门继续做饭去了。

卡卡西换好鞋提着手里的礼物过去看,玖辛奈正揪着焉嗒嗒的蓝色绣球发愁。

他把东西搁到沙发上,看了几眼,说“被晒得狠了,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浇透水过几天就好了。”

“啊,是这样的啊,难怪它这两天焉了,前几天你我忘了把它从阳台拿进来。。”玖辛奈摸着花叶说道。

“妈,你就别养这种娇气的花了呗,反正你也不记得哪些注意事项的说。”鸣人叼着一块儿炸好的鱼被水门从厨房赶出来,正好听见他们的话,口齿不清的吐槽玖辛奈。

他走过来,坐到玖辛奈身边,也伸手去摸花,被玖辛奈一巴掌呼到手背上。

“你手上都是油,不要摸它,我又没办法给它洗澡。快,你,洗手去!”

鸣人嗷的一声收回手,揉着泛红的手背,灰溜溜的被撵去洗手间洗手。

水门的手艺很好,玖辛奈和鸣人一人一句唱双簧似的夸他,水门一人点了下额头让赶快吃饭,他俩才笑嘻嘻的闭嘴,一大桌子菜四个人一边吃一边聊天也吃了接近两个小时。

 鸣人吃完饭,刚在沙发上坐下,就接到佐助的电话,出门去了。


水门泡好茶,给卡卡西和玖辛奈一人倒了一杯,在旁边坐下来。

“卡卡西,鸣人的情况怎么样?”玖辛奈问。

卡卡西把杯子放在茶几上,顿了顿说,“不是很好。”

玖辛奈眼睛一下子就红了,水门搂着她的肩膀示意卡卡西继续说。

“老师您也看到了,鸣人他并不愿意和我有过多的交流,前几天甚至还吵了一架。我去找他的那天,他知道我的目的的时候,不自觉的伸手好像要摸什么东西,摸空之后才醒过来。他很排斥我,虽然目前看起来我们两个相安无事,但事实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好。”卡卡西坐直了身体道。


“所以,慢慢来吧,我有信心。”

 





Tbc......

--------------澄子有话说

这一话有很重要的伏笔,写了两天才出来,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后面应该还要修,所以不要秃噜我啊


另外,号被封了,我真的心好痛啊,心好痛啊,受到了暴击HP-99999了orz


评论(28)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