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选手

卡鸣│温度

3

阅读前请看  预警

 

鸣人捂着头龇牙咧嘴的从床上坐起来,宿醉让他的头绷着疼,他揉着太阳穴从床上爬起来,进了浴室准备洗澡却发现自己的衣服根本不是昨天穿的那一身。

“估计是卡卡西吧。”鸣人舒服的泡在浴缸里,突然想起来自己昨天那个脱不下穿不上的牛仔裤,发出一声惨叫拍着额头缩进水里。

他换上干净的衣服,头上顶着毛巾去客厅的时候,卡卡西正在厨房炖汤。

“起来了?”卡卡西听到动静回头“桌上有粥,先吃点,等会儿喝点汤再吃午饭。”

饭桌上放着一碗小米粥,旁边的碟子里有两样小酱菜,对于宿醉的人来说,绝对是人间美味,看着就很有食欲。

鸣人把毛巾搭在肩上,额前头发聚起水滴,顺着发梢落到手上。他点点头在桌前坐下,刚捧着碗吃了几口,颈上的毛巾就被人拿了起来,擦了擦他的发梢。

鸣人拿着筷子的手一顿,不自觉的靠向桌子。

被人从背后擦头发这个姿势,太亲密了,索性卡卡西就擦了一下就走了,鸣人刚松了一口气,准备捧着碗继续吃的时候,卡卡西拿着一个吹风机走了回来。

“......”鸣人看了看卡卡西手里的吹风机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碗,觉得自己吃人家做的饭,要是过于明显的表现出嫌弃,也还是不太好。

刚才那一下可以解释为被吓到,现在再躲,也是真没理由,只好绷着肩背,由着卡卡西站椅子背后给他吹头发。

吹风机呼呼作响,卡卡西的手一遍遍穿过鸣人的头发。

卡卡西一直觉得鸣人的头发颜色很漂亮,就像是早晨太阳跃出地平线,照进人间的第一抹阳光一样耀眼。

“昨晚,是你照顾我的吧,谢谢的说。”鸣人放下碗,静静的坐着等卡卡西吹好头发。

卡卡西没有接话,他拔掉吹风机的插头,搁在墙边的置物柜上才转过来嗯了一声。

鸣人这才看到卡卡西脸色有些不好,眼下一片青,想来是昨晚的他太折腾,而好心的同居人也没办法放着他不管,忙活了好一通吧。

鸣人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抓抓后脑勺,“其实,下次你可以不管我的说。就把我扔在屋里就可以了,他们以前都这样。”

“鸣人,我以为你知道。”卡卡西有些无奈的说。

“啊?”

“我以为你知道我们结婚了。”

“这用不着你提醒我,我也忘不了。所以你想说什么?”鸣人的脸色冷了下来,他被禁锢起来的日子,他怎么可能会忘。

“所以,你可以出门告诉我一声,喝多了也可以叫我去接你。”卡卡西半闭着眼揉额头,错过了鸣人冰冷的眼神。

“呵,凭什么?”鸣人嗤笑,“我难道出去还要你的允许吗?”

卡卡西听见鸣人语气不对,睁开眼就看到他已经宛如一个被惹怒的小兽,蓝色的眼睛里都是嘲讽。

“......不是,如果你不愿意我去接你也可以,只是你回来那么晚,我很担心。”卡卡西再三的在心里斟酌了措辞,开口解释。

“我什么时候出去玩,什么时候回来,都和你没关系吧?你可以少操点心的。”鸣人收着擦头发的毛巾往屋里走,他懒得再和卡卡西说,没兴趣也没时间,他啪的把卡卡西再想解释的话关在了门外。

屋里手机嗡嗡的振动着,他找了找在床头柜上看到了手机,鸣人随手把毛巾扔在了被子上,过去接电话。

“喂,鹿丸?”

“你醒了?”鹿丸的声音听起来和以前没什么差别。

“嗯,我下午来木叶的说。”鸣人摸摸头发,仰面躺倒在床上。

“......好,正好我也有事问你。就这样吧,挂了。”

“好。”

鸣人挂了电话,打开衣柜,随意拿起一条裤子就往身上套,门外突响起了敲门声,他边放着T恤的下摆边开了门,带着点不耐烦的看着卡卡西。

“你要出门?”卡卡西没说来敲门干嘛,倒是先发问了。

鸣人觉得好笑,他抱着手臂靠在门边,“对,要出去,不让?”

卡卡西沉默的不说话,久久之后叹了口气说少喝点酒就去了厨房。

厨房里的汤在日光下氤氲着热气,卡卡西把锅盖好,打开水龙头开始收拾厨房,洗切菜板、洗刀洗碗、擦流理台,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有条不紊。

鸣人倚着门看了几眼,回屋里拿上手机充电器,带着外套和钥匙,在客厅换了鞋,毫不留恋的关上门走了。

 

木叶酒吧的下午照例的安静的,但除了上班的服务生之外,一般他们这一伙一起长大的,总有那么一两个会在酒吧里。

鹿丸虽然嘴上说着这群人好麻烦好麻烦的,每个人来的时候他又会主动的给调酒。

今天下午的酒吧倒是格外的安静,鸣人到楼上发现屋里只有鹿丸一个人,有些惊讶。

“就你一个?”

“嗯,牙刚刚打电话说有事晚点到。”鹿丸放下手里的书,“我说了的,我有事情问你。”

鸣人刚坐下,看到鹿丸一本正经的样子有些傻,鹿丸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问他事情还要征求同意?

“你说,我点个外卖,你想吃什么?”鸣人甩了鞋把腿蜷上沙发,懒懒的没个正行。

“你结婚了?”鹿丸不和他客气,一针见血的问。

鸣人欢快刷着外卖的手顿了一下又继续,声音没什么起伏的说,“对,结了。”

“你家里那个男人?”

鸣人这才抬起头看着鹿丸,你怎么知道这个话,他是不会问的,他就是动动脚指头想,也知道是昨晚鹿丸送他回家的时候。

鹿丸眉毛打结的看着他,他知道自己的好友是绝对不可能主动结婚的。以前聊天的时候鸣人对于谈恋爱和结婚的抗拒不是一点两点,厌恶的情绪几乎都可以化成实质。

“......有什么事情记得告诉我,我帮你。”鹿丸叹口气,给这个话题做了结束语。

鸣人笑着点点头,继续开心的点外卖。

 

 

 

“你今晚不回去?”鹿丸瞥了一眼趴在柜台上装史莱姆的鸣人。他下午吃了外卖就躺在阁楼的床上睡到晚上才被楼下的动静吵醒,做了两个小时服务生之后,就和牙溜进吧台猫着。

“不回去,反正这边也有床可以睡。”鸣人动了动头,把右脸对着擦杯子的鹿丸,像烙饼一样给自己的脸翻了个面,“你回去吗?”

“不回去,”鹿丸把杯子放好,接着说,“所以你睡沙发。”

“你睡沙发,我可是老板的说。”

“啧,我好像也是吧。”

 

 

“呐,鹿丸,你说一个人为什么会爱上另外一个人?”鸣人的声音从屋里传来,他躺在床上问鹿丸。

“啧,你怎么这么麻烦,”鹿丸翻了个身,在黑暗里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大概是因为孤独吧。”

鹿丸说完等了一会儿,鸣人没有接话,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不想接。

刚刚关灯前,他看见鸣人拿着手机在摆弄,不知道做了些什么。

其实鸣人来之前,鹿丸准备问他,你那么不愿意结婚,怎么会同意,还让人住进了自己家里,可他看着鸣人的眼睛,又问不出来了。

他总有种感觉,鸣人总有一天会告诉他的,告诉他为什么不愿意结婚,也不愿意找个恋爱对象,而这一天应该不用等太久。

鹿丸和鸣人看起来是截然不同的两人,这是他们以前的同学说的。

他们俩一个阳光率性但是有点傻乎乎的,一个懒散怕麻烦然而智商很高,看起来好像真的不是一个维度的人。

但从他俩穿开裆裤的时候算起,到现在人有多大就认识了多少年,互相之间的那点底细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所以昨晚知道鸣人结婚了,比起牙没心没肺的抱怨鸣人不够义气都没和大家说,他更担心,担心鸣人出事。

所以他昨晚特意交代牙先不要说出去,今天下午也把人支走好单独问问怎么回事。可问了几句,他又觉得没有继续问的必要,不管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他都会陪着鸣人、在他需要人扶一把的时候把手给他。

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太平了。

鹿丸叹了口气,拽好被子闭上眼睛睡觉。

 

鸣人听见鹿丸叹着气拉被子的沙沙声,他睁着眼睛看着窗外漆黑的天,挂着三五颗星星,屋里屋外一片安静,鹿丸的呼吸声渐渐的变得悠长。

“因为孤独啊......”

鸣人想着鹿丸刚刚的话,黑暗中他好像又看到了那只金色的橘猫,懒洋洋的盘着尾巴睡在他的枕边,头靠在他颈窝里,猫胡须扫到他的鼻子,痒痒的让人想打喷嚏。

猫喉咙里呼噜呼噜的声音响在耳边,鸣人弯着眼从被子里拿出手想摸摸猫脑袋,却碰到了空气,落了空。

鸣人一下清醒了过来,哪里有什么猫,哪里有什么呼噜声,屋里除了他和鹿丸,哪还有其他的。

鸣人眨眨眼,收紧了手。

tbc......

-------澄子有话说:卑微的求评论,哪怕是一个 朕已阅 orz

评论(25)
热度(98)